沃邦梵:      : 小麻雀 奶奶捧上来一只小麻雀,我小心地抓在手里,仔细地观察起来这是一只像我弟弟拳头一样大小的麻雀,它有着白白的肚皮,身上的羽毛是黑色和棕色组成的,摸上去很软很软它圆溜溜的脑袋上有一双像绿豆一样的眼睛,尖尖的嘴巴上有两个小小的鼻孔我抓着它的两条腿,它的翅膀就一直拍呀拍,看起来非常激动它的爪子上只有四个脚趾,指甲又细又长我想从冰箱里拿点儿面包给它,谁知道刚一松手,它就像火箭一样冲向了窗门,飞向了蓝天奶奶说,麻雀是撞在石门上掉下来的,我希望小麻雀不再受伤,快点找到自己的妈妈.
沃邦梵:      : 1、蚂蚁 我们家门前有一个蚂蚁洞,我每天去看,小蚂蚁长着一双小触角,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个椭圆形的脑袋,身体跟米粒那么大,六条小腿像线那么粗,还披着一件黑大褂有的蚂蚁还长着一双翅膀. 有一天,我看见一只小蚂蚁找到了一块面包屑,他拉一拉,拉不动,推一推,推不动,忽然,它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它就马上回去找到了一个兄弟,就用小触角碰碰对方的小触角,好像在说:“哥们儿,那有一块面包,你招集点儿同伴,咱们一起去抬吧”一会儿就来了一群蚂蚁,喊着一二一,把它抬进了洞里. 我们要学习蚂蚁那种团结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