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他的这一举动,真是让人失望无比,一个人,如果对待事情只有绝望,没有任何的崛起之心,那他如何成就伟业?跌倒1次要从第2次爬来,跌倒2次要从第3次爬起来……跌倒100次要从101次爬起来。屈原虽然“跌倒”了很多次,也“爬起”了很多次,但他始终没能坚持下来,他没有坚信着自己总有一天不会再...
屈原的爱国情怀是什么?
答:他目视着江水,紧紧抱住大石,向江中一跃,消失在碧水之中。江水留下了一缕缕细细的水波。屈原死去了,但他的诗篇没有死,他的精神没有死!人群朝江边涌了过来,他们望着消失在江水中的屈原,内心被这一种爱国的精神所感动了,精神得以永存。江水依然是那时的江水,可屈原因爱国而投江的精神,被历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