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
答:我在下半场时,打起精神,积极配合队员们踢球,不知是我的表现,还是队员们默契的配合,我们竟赢了这场比赛。 我喜欢‘众’字,因为他告诉我一个道理: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作文《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 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爱流光溢彩的鲜花,它们接受了阳光的洗礼,细雨的...
古代用一个字表达爱
答:古代用一个字表达爱可以是爱、慕、恋、怜、喜、念。1、爱 如唐代李白《赠孟浩然》:“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意思:我非常敬爱孟老夫子,他为人高尚风流倜傥闻名天下。2、慕 如先秦《九歌》屈原诗:“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意思:含情注视巧笑多么优美,你会羡慕我的姿态婀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