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真实的细节描写是使人物典型化的重要手段。细节描写的目的是要使文章生动形象,做到写人则如见其人,写景则如临其境,能给人以真切感受。那么怎样才能写好文章的细节呢?一般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一、选好典型细节 细节是展示文章主旨思想、灵魂的关键处,所以一定要选好。如《孔乙己》中的肖像描写: 他身材很高...
伊芳钧13242023940:    关于人物细节描写的200字好段10个
狄古独:      : 如课文《我的伯父鲁迅先生》中的一段细节描写: “他们把那个拉车的扶上车子,一个蹲着,一个半跪着,爸爸拿镊子给那个拉车的夹出碎玻璃片,伯父拿硼酸水给他洗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