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忠善:      : 胡哲老师爱发火,一发不可收拾只要同学们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他就大发雷霆,嗓门儿高得几里外都能听到他的脸憋得通红,然后大声训斥,毫不留情:“怎么搞的?上课不好好听,又不完成作业,多影响我讲课的心情!自己回去好好想想!真是岂有此理!岂有此理!”接下来讲课,他的声调充满了严厉,脸绷得紧紧的可是慢慢地,他的声调就缓和了许多,脸上又找回了微笑,那两颗门牙也不由自主露出来而他所讲的内容更细了,还不时地轻声问:“你们听懂了吗?”我们知道,原来他不是真生气,反倒是在集中我们的注意力于是我们就大声回答:“听懂了!”他笑得更欢了写作老师,我将永远记住您那灿烂如阳光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