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远处的桂花林里,放肆不羁的笑声伴着醉人的桂花香气传来,你歪斜在石桌上,手里拿着从不离身的酒壶,癫笑痴狂却又豪气万丈,你举着酒杯,抬头畅饮,香醇的美酒顺着散乱的胡须一滴滴的落在青布衣衫上,敲打着你寂寞癫狂的心,忽然你顿悟了,清醒了,何必要如此痛苦,“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王安石的诗,哪位大侠知道?
答:尚有闲襟寻水石,更留佳句似池塘。松苗地合分高下,凫鹤天教有短长。徐上青云犹未晚,可无音问及沧浪。美玉美玉小瑕疵,国工犹珍之。大贤小玷缺,良交岂其绝。小缺可以补,小瑕可以磨。不补亦不磨,人为奈尔何。蒙城清燕堂清燕新碑得自蒙,行吟如到此堂中。吏无田甲当时气,民有庄周后世风。庭下早知闲木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