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概作文500字童年河
答:‘雪弟!’姆妈也大声喊着。‘雪弟,快下来!’雪弟听见阿爹和姆妈一起在喊他。”这就是《童年河》的结尾。雪弟回到了家,我也要和雪弟、牛嘎糖、亲婆他们“告别”了。但是,救了3个落水儿童的雪弟、没有母亲的牛嘎糖、已经去世的亲婆的形象,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这本小说是着名散文家赵丽宏写的...
吴凯宝:      : 同本雅明一样,赵丽宏以一个孩子的视角,用朴素却细腻的文笔,书写的不是传奇故事,而是那个年代童年的场景、风物、心情与氛围这样的文本,在本雅明时代儿童文学的版图中,都属于不一样的风景,在今天,就更显得写法异样因为,...
戚袁中18521406207:    童年的发现主要内容 - 赵丽宏写的童年河的主要内容是什?赵丽宏写的童年河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吴凯宝:      : 作者用诗一般的语言,散文一样温和的节奏,将一个生活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普通男孩童年中至关重要的一次成长展现在读者面前故事平淡之中见细腻,温情之中具深意,结局含蓄,余意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