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命题说话范文
答:愿望也分为近景愿望和远景愿望,比如我有一个近景的愿望就是考过这次的普通话和教师资格证笔试,远景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有着闪闪光芒的人,可以有足够的金钱与时间去学习自己现在想要学习的书法,看自己想要看的书,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涵养的人。 其次,我的大愿望在不同阶段也有不同。在幼儿园的时候,我有一个成为一名...
普通话命题说话的评分标准是什么?
答:普通话考试命题说话的评分标准为:一档:语音标准,或极少有失误。扣0分、1分、2分。二档:语音错误在10次以下,有方音但不明显。扣3分、4分。三档:语音错误在10次以下,但方音比较明显;或语音错误在10次~15次之间,有方音但不明显。扣5分、6分等。普通话水平测试(PSC:PUTONGHUASHUIPINGCE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