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的读后感600字以上
这部红_描述的是在抗日时期,雨来和同学们正在上课。突然,日本鬼子闯入了教室,把老师抓了起来。雨来和他的伙伴们为救出自己的老师,与日本鬼子们斗智斗勇。最后救出了被日本人关起来的老师。雨来和伙伴又想出方法,用朽木做伪装,装成鲨鱼,掀翻了日本人的船,日本人不会游泳,所以就被淹死了。我不禁拍手赞叹起小英雄雨来的智慧。
看了这部电影,雨来这个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调皮捣蛋,上课迟到,还把青蛙放到老师家的锅里面。而在解救老师与日本鬼子“战斗”的时候,雨来又展现出他的另一面:聪明、机智、爱动脑筋、勇敢、善良。还想出办法掩护村里的交通员,让日本鬼子们没有起疑心。
这部电影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雨来的学习环境。雨来学习的教室狭小,很多的人才用一张桌子,最让我震惊的是他们学习所用的黑板,那是黑板吗?用几根钉子把几块木板钉到一块儿,破旧不堪,令人寒心!他们生活环境也很不好。破旧的厨房,连锅还用木柴烧,房子都是土坯的,看着随时有倒塌的可能性。再看看我们,宽敞明亮的教室,还配有各种现代化的电子教学设备。我们住的也是高大的楼房,电脑、电视、台灯、煤气……一应俱全。雨来和他的伙伴们在这种环境中认真学习,而我们,就是在如此优越的环境中也有人不认真学习。所以,看了这部电影之后,使我陷入了沉思:如果我们不努力,是不是历史就会重演?
落后就会挨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的祖国才会蒸蒸日上。但我们不能固步不前,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使我们永立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