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求描写小猫动作的作文
小猫“ *** ”的那一双大耳朵,一天到晚都直竖着,哪个地方有声音,马上往那边转,活像一架有特殊性能的雷达。
小猫鼻子下面有一张人字形的嘴巴,两旁有6根白色的胡须,常常一扇一扇的,挺神气。猫的胡子非常硬,像钢针一样,能量出洞口的尺寸。
这只花猫的全身是白底黑斑,远看上去,像一团雪白的棉花点上了几滴墨汁。
小猫有一对透亮灵活的大眼睛,黑黑的瞳仁还会变:早晨,像枣核;中午,就成了细线;夜里,却变成两只绿灯泡,圆溜溜的,闪闪发光。
小花猫早上起来先伸一下懒腰,然后再坐起来,用两只前爪在舌尖上舔一点唾沫,像人一样地洗着脸,再用舌头不停地舔着自己的毛皮,直到有一点光亮为止。
野猫。它有一身白棕色相间的外套。它有一个小小的椭圆的脑袋。一双眼睛,大大的好象对世间的每一样东西都很好奇,都想去看看。一张脏西西的嘴巴,都是因为那些鱼的诱惑。猫咪有很丰富的身体语言以表达它的情感,它们在高兴时会“呜呜”,并且用前爪抚弄你,这可能是它们在儿时吃母乳时,抚弄动作的潜意识反映。一些猫咪还有一种特殊的习惯:它会跳到你的膝盖上,用上述动作来博得你的欢心。猫咪蹲坐时,若它的尾巴轻柔地摆来摆去,这表示它向你发出了玩耍的邀请;若尾巴抽来抽去则表示它生气了。除了表示高兴,“呜呜”叫声也可能表明它哪儿有疼痛或不舒服;分娩时的母猫也会“呜呜”地叫,并且当猫咪病得很厉害时,它也会大声地“呜呜”叫。当猫咪欢迎你时它会拱起身子竖起尾巴,在你的腿上蹭来蹭去,这不但表示亲昵,也是它散发耳朵和尾巴附近分泌腺气味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