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养了一只小猫。小猫长着两颗小灯泡似的眼睛,它的脸一半是橘黄色的,一半是白色的。小猫的身子是橘黄色的和白色相间的毛,它的尾巴是橘黄色的。当它“喵喵”地叫着时,就能露出一副洁白的牙齿。
小猫吃饭时很可爱。每当我中午放学的时候,就会把鱼装在一个碗里,给小猫吃,小猫一看见有鱼吃就像离弦的箭似的飞奔过来,抱着我的脚,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吃吧!”看着小猫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只好把鱼放在地上。小猫边吃还边“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真好吃,小主人,谢谢你给我着么好吃的鱼吃。”吃完就躲到墙角去舔它毛茸茸的身子或者是用脚摸着自己的脸,好像在洗脸一样。
小猫不但吃饭是很可爱,它看见老鼠也很尽职呢!
今天放学,我看见小猫蹲在厨房里一动不动,我本以为它生病了,可直到了晚上,我才听见厨房里有杂乱的声音,我便跳下沙发,快速地跑向厨房,只见小猫脚下压着一只老鼠。我禁不住地说:“好样的。”
我喜欢这只既可爱有尽职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