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妈妈从街上买回来一只小花猫,它的毛是白颜色的,还夹杂着黄色的花纹,它的脑袋上还有一块咖啡色的斑点。
它刚到我们家的时候还很小。还没有一只大老鼠呢,我把它放进一个小纸盒里,它“喵喵”的对着我叫着,简直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小花猫就这样成了我家的一员了,妈妈经常买回一些小鱼来喂它。我也经常逗小花猫玩,你只要拿一个小绳子在它面前轻轻的摆动,小花猫就会猛扑过去,然后就用它的小爪子来回的拨弄着绳子,像一个顽皮的孩子。
每次我跟小花猫玩,我都感觉特别的开心。小花猫除了玩耍,就是喜欢睡觉,它喜欢卧在沙发上睡觉,它把自己的头和 *** 缩成一个半圆形,然后就眯起它的双眼大睡起来,走近时你还能听到它打呼噜的声音呢。
睡足了它就在沙发上练它的“猫爪神功”,你看我家沙发上的抓印都是它留下的。小花猫一天天在长大,它再也不是刚来我家时那个害羞腼腆小花猫了。
我写作业时,它会跳到桌子上,用它的小爪子来阻拦我写字,你把它抱下去它会不高兴的“喵喵”叫几声,然后又会跑过来。没办法我只好先和小花猫玩一会儿再写作业小花猫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它遇到什么东西都会很好奇,有一次妈妈从菜场买回一些蚂虾,小花猫好像发现了敌情一样,它弓起了脊背跷起了尾巴,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它踮起了脚尖小心翼翼的向蚂虾靠拢。
等靠近时,它用爪子去拨弄蚂虾,蚂虾张开两只大钳子,也不甘示弱,就这样你来我往小花猫和大蚂虾大战了起来,最后,蚂虾乘小花猫不注意,张开大钳子在小花猫鼻子上狠狠地夹了一下,小花猫“喵”的叫了一声就跑开了,逗的我和妈妈大笑起来。小花猫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乐趣,可是,后来妈妈还是把小花猫送给了乡下的奶奶,妈妈说小花猫在乡下会生活得更好,因为猫是捕鼠的能手,在乡下小花猫能帮着奶奶捉老鼠呢。
直到现在,我还特别想念我的小花猫。我家的小花猫—“花花”我很早就缠着妈妈给我买一只小花猫做宠物。
去年生日的时候,妈妈送我一只小花猫。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给小花猫取了一个名字“花花”。
“花花”长得胖乎乎的,一身黑白相间的皮毛好像披着一块黑色花纹的丝绒。毛茸茸的长尾巴高高翘着,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绿莹莹的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宝石。
一对三角形的小耳朵,一有细微的声响,耳朵就立刻灵活地左右转动。别看它的鼻子又小又黑,嗅觉可灵敏了,能闻到老远的鱼腥味。
嘴边几根银亮亮的胡子,显得特别威武。“花花"很贪吃。
有一次,我和妈妈买了一些鱼头,准备煮鱼汤。一回到家,“花花”好像闻到了气味,在我脚边蹭来蹭去,不时还“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主人、小主人,给我一点鱼头吃吧。”
我看它可怜巴巴的样子,就挑了一些小的鱼头扔给它。“花花”猛地扑向鱼头,抓起鱼头就往嘴里塞,还吃得津津有味呢。
“花花”很贪玩。有一次,奶奶来我家,她准备给我织毛衣,她把毛线球放在沙发上,就去买菜了。
“花花”看见了,想去瞧瞧。刚到毛线球前,线球突然从沙发上滚下来。
“花花”吓得连忙退后几步,还一边“喵喵”地叫,好像在说:“这是什么怪物啊!我怎么没见过啊!”过了好久,它才慢慢向前移动,然后用爪子碰碰毛线球,见没有危险,就开始玩了。它抱着毛线球跑来跑去,当它回到房间时,发现脚被缠住了。
它又“喵喵”叫了起来,好像在向我求救,我看了哭笑不得,连忙帮它解开。有时候,“花花”在屋里玩腻了,就跑到院子里的花枝上荡秋千,或者在我的作业本上留下几个“小梅花”印。
虽然“花花”很贪玩,但它却很尽职。到了晚上,“花花”就警惕地瞪大眼睛,注视着周围的动静。
有时候,“花花”为了捉老鼠屏息凝视,一等就是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当老鼠出来后,“花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上去按住老鼠。
捕捉到老鼠后,它总会“喵喵”叫着,好似在说:你这个大坏蛋,今天你跑不了了。”“花花”既淘气又贪吃,既活泼又可爱。
我爱我家的小花猫—“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