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搬进新居后不久,我便与门卫闫奶奶熟识了。
她已经五十多岁了,中等身材,身体微胖,虽然她的白晰的脸上被无情的岁月刻下了一条条深深的皱纹,但脸上总会浮起一丝微笑。看上去,她显得非常慈爱。
闫奶奶是一个勤劳的人。每当晨光熹微,门外的阵阵沙沙声总会把我从甜甜的睡梦中惊醒我不禁感到有些奇怪,便忍不住大喊:“吵死了,能不能安静一回。”奇怪的是,以后我再也听不到这沙沙的响声了。每天我上学、回家,上下楼的楼道,我不知走过多少遍,可奇怪的是,楼道总是非常清洁。这不禁引起了我的好奇,我想探个究竟。一个星期天,天还没有亮,我便起床,走进楼道,被眼前景象愣住了。在微弱的灯光中,透出了一个弯曲的身影,手里拿着帚笤,在楼道上不停的扫着,扫得是那样的轻、那样的认真,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用温柔、细嫩的双手抚摸着幼小的孩子一样。每级台阶,她都要扫上四五遍,如此反复,扫完一层楼足足要用上二十分钟。我静静的伫立着,望着她重复的动作,没有听出一点沙沙的响声。这时,那个身影吃力的挺起了腰,透过微弱的灯光,映入我眼帘的赫然是那张挂满汗水和充满慈爱的脸!原来,是门卫闫奶奶!她用那双粗糙的双手不停的捶打着自己的腰,一会儿,又用衣角抹去了脸上的汗水,又拿起帚笤,扫起了下一级楼梯……
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那张慈爱的脸和勤劳的身影渐渐的从我眼中消失……
金色的阳光洒进楼道,展现在我眼中的是那一级级干净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