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闹钟
我的小房间里有许多别具一格的东西,有活泼的洋娃娃,有漂亮的玩具,有美丽的小花,有经典的童话书,有一个大大的书柜,书柜的上面有一个微波炉……可是这些东西我并不是很在乎,我只喜欢床头摆的一个小闹钟。
这个小闹钟十分的可爱。它的外形是一个机器猫,天蓝色的身子,显得机器猫十分的肥胖,一双白白的大眼睛下面,长着一个红红圆圆的大鼻子,一张弯弯的嘴巴总是冲着你笑,一副憨态可掬的样子,十分可爱。机器猫的肚子里是一个大表盘,12个彩色的数字均韵匀地刻在了表盘的一周。表盘里住着四个兄弟,时针是老大,分针是老二,秒针是老三,定时针是老四。四个兄弟里,走的最快的是老三,只要它转动一圈,老二才动一下,老二已经走了一圈,老大才动了一下,它们三兄弟就这样有规律地在表盘里相聚、分散,不知疲倦、日夜不停地在机器猫的肚子里转来转去。老四最小也最懒,只有你转动发条时,它才很不情愿地慢慢地挪动一下,如果你不调动它,它就一动不动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懒虫起床,懒虫起床……”小闹钟又像往常一样,催我起床,我揉揉惺忪的睡眼,看了看表,才6点20。我还想再睡一会儿,便把头蒙在被窝里,可我听见小闹钟那急促的滴答滴答的声音时,我仿佛想到了时间的重要性,我便揉揉眼睛,起床了。
俗话说的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小闹钟就这样时时刻刻提醒我要爱惜时间,遵守作息制度,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它是我朝夕相处的知心朋友,陪伴我走着漫漫的成长之路。我喜欢你--小闹钟。
在写具体物品时,要结合日常观察和思考,多用拟人、比喻等修辞手法,这样这件物品就能生动形象,跃然纸上。此外还要表达出自己丰富的感情,对自己最喜欢的东西的珍爱,以及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喜欢它。
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鸟吗?当然是燕子。它有一身乌黑光滑的羽毛,一对小巧玲珑的翅膀,一
个剪刀似的尾巴,还有一对乌黑的眼睛,仿佛像一个晶莹剔透的乌黑的钻石。  有一天,我看见一棵大树上有一个燕子的巢,燕妈妈出去觅食去了,那几只燕宝宝
一直叽叽的叫着,仿佛在说:“妈妈,一定快点回来呀!”燕妈妈飞远了,不一会儿,燕妈妈就衔来了食物,小燕子们
一个一个张开了小嘴,等着燕妈妈来喂,燕妈妈不顾自己的饥饿;将食物喂进嘴里,小燕子吃饱了,欢快的叫着。而燕妈妈也高兴的拍打着翅膀。  突然,乌云密
布,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大雨把它们的巢都分成两半了,于是,我决定重新给燕子做个巢,先找些沙子、泥还有草枝,搅一下,在搓成碗形,就大功告成了。
可是,怎么才能把巢放回去呢?在爸爸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梯子,把鸟巢放回了原位。  看,燕妈妈带着燕宝宝回来了,他们又叽叽喳喳唱起了歌,又看着我叽
叽的叫了起来,仿佛在说:“谢谢你重新给我们做了一个家,我们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