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到了西游记的第六十回《三借芭蕉扇》后,我真为孙悟空的机制和勇敢感到深切的佩服!!!
故事要从这里说起:唐僧师徒四人,一路风尘仆仆朝西行去。走着走着,渐渐觉得热气袭人,难以忍受。一打听才知道前方有座火焰山,方圆八百里寸草不生。又听说,想过山,只有向铁扇公主借芭蕉扇扇灭火后才能通过。孙悟空把师父安排好,前往芭蕉洞找铁扇公主。因上次红孩儿想吃唐僧肉与悟空结下了冤仇,铁扇公主哪里肯借。第一次,孙悟空被扇得无影无踪 。灵吉菩萨得知情况,给他一粒“定风丹”再去借扇。孙悟空第二次来借扇,公主又用扇扇他,孙悟空口含定风丹,一动不动。公主急忙回洞。第三次,悟空变成了小蚊子钻到门缝里,变成牛魔王又被公主发现,经过一番斗争后,公主把扇子借给了他们
现在的人,干什么事一定要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那样的话就永远做不成!!!而且,遇事应该随机应变,这样才能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