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同学生气了作文
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谁的关系都比不上我和她的关系。
有一天,她买了一本《童话世界》,下课了,她坐在位置上津津有味地看着,这本书好看极了,我早就想买了。我就对她说:“把你的书借给我看看,好吗?”她说:“不行,我刚买的,自己还没看呢!”我说:“就先把我看嘛!”说着我就伸手去夺,她不给,我硬要看,俩人争来夺去,居然把书撕破了。
这下糟了,我傻站着。她生气了,脸红红的,像火烤一样,眉头紧锁,眼睛瞪得比鸡蛋还大,直直地注视着我。
突然,她大吼:“你赔我的书!你赔我的书!”我站在她面前,两条腿直打哆嗦,大气也不敢出,一句话也不敢说。放学后,我回到家,爸爸妈妈也刚好回家。
我想:应该怎么样告诉妈妈呢?吃饭的时候,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说:“孩子,做错了事就要承认,损坏了别人的东西就要赔偿。”妈妈给了我钱,让我去买一本送给她。
第二天,我跑到书店买了一本,就趁她不在的时候把书放在她的桌子上。她一回来,就知道是我给的,走过来,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说:“谢谢你!”我说:“谢什么?你的书是我弄坏的,应该的。”
我们都笑了,重归于好,关系又像以前一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