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爸爸妈妈的关爱里成长作文
有个诗人说:“父母的爱是汪洋大海。”我说“父母的爱是一副良药,是无微不至的关怀。”
记得有一次,早晨起来感到不舒服,量了体温才知道是发烧了。霎那间,一个忙着帮我给老师请假,一个忙着给我买药。不时倒水给我喝,还关切地问我:“水烫吗?”
那天,我很早就睡觉了,妈妈一直在我身旁。渐渐地,我睡着了。在睡梦中,我隐约感觉到妈妈的双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额头。我睁开眼,看到她仍就坐在我的床前,眼中充满了关爱,问:“好点了吗?”我点点头说:“舒服多了!”妈妈的话语使我感到温暖,我不禁流下了眼泪。妈妈看着我,着急地问:“是不是又不舒服?”“不是!”我赶紧连连摇头。妈妈那紧张的神情这才放松下来。那时,我心想: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你们。
还有一次,我不当心摔了一跤,她们立即关心地问我:“疼吗?”虽然比较痛,但我怕他们担心,还是说:“没事儿!”他们听了,高兴地说:“你真勇敢!”听了这番话,我似乎感到已经不疼了。你说父母的爱难道不是一副良药吗?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在爱的阳光下成长,我很幸福,因为我在关爱中成长!
我们都有自己难忘的事吧,我们一起分享一下吧,我先分享一下我的难忘的事吧。
我记得在幼儿园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幼儿园同学穿着一双黑色的马靴,中午放学后,我让我妈妈买一双和我同学一样的鞋,妈妈对我说:“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再给你买。’’我回家了,妈妈做好饭,我也不吃,也不去幼儿园,妈妈说:“你为什么不去幼儿园?”我说:“谁让你不给我买鞋的。”妈妈好不容易才劝去幼儿园。我家当时并不富裕,下午爸爸回家了,我哭这让爸爸给我买鞋。爸爸说:“什么样的鞋,让你哭成这样嘛。”我说:“我跟妈妈要,妈妈不给我买。”爸爸又去问妈妈,妈妈说:“他现在还小,不用买那么贵的鞋。”爸爸说:
“给她买一双吧,反正快过年了,没钱想办法。”所以爸爸每天下班都不直接回家,在上小工厂去干几个小时,干了一个月吧,挣了二百多元吧。妈妈给我买了一件毛衣、外套,裤子和马靴。过年的时候我穿上了毛衣、外套,裤子和马靴,自己显得格外漂亮。
爸爸给我买了衣服后,家里没剩多少钱了,过完了年,我看见爸爸的裤子破了一个小洞,我对爸爸说:“你的裤子破了为什么不丢掉呢?”爸爸说:“为什么要丢掉呢?让你妈妈缝缝不就行了。”下午妈妈回来了,给爸爸缝了缝,爸爸就穿上了。奶奶常常对我们说:“勤俭节约,不得浪费。家每天吃海参鲍鱼,其实对身体没什么好处,不如吃一些粗茶淡饭还健康。”
几年过去了,爸爸下决心开公司,一开始也是很艰难的,在爸爸的努力下,生活渐渐好了起来。买上了好车、好房一家人都过得很和睦。虽然有了钱,但是没有原来那么快乐,以前们晚上打扑克,做游戏,可现在爸爸很忙,差不多每天晚上都有应酬。为我们的将来打下了基础。
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来报答父母,做一个有用之才,也为我们下一代打下基础。谢谢你们!我的爸爸妈妈。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高兴的事、伤心的事、可笑的事……犹如点点春雨般追随着我,但真正不断滋润我心田,弹起灿烂浪花,体验精彩成长的,是哪些在我生命中难以抹去的一次次关爱。 因为我在关爱中成长,所以在关爱中我感受到了妈妈的温暖,爸爸的抚摸,老师的教导,朋友的安慰…… 尤其父母的爱总是那么伟大,那么神奇,那么无私;因为我在关爱中成长,所以在关爱中我自豪的感觉到世界因我的成长而不断的变化,因为我的成长而越来越美丽,因我的成长而变得多姿多彩。 在家里,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过父母的关爱和贴心的照顾,这使得我们在父母的关爱中快乐的成长。如果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就没有我们现在的一切,而现在的一切都是父母给予的,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吃饭,就会走路的。我们的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吃饭、第一次说话……每一个好的动作和结果都会让父母感到很高兴、很欣慰。因为这些都是自己用心血灌溉的结果。 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的,父母不仅生了我们,还养育了我们,供我们读书,为我们操碎了心,为我们吃尽了苦,还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当我失去信心时,是父母鼓励我,给我前进的力量,让我勇敢地去面对挫折,与困难作斗争。 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的分数很不理想,导致我对学习产生畏惧情绪,是母亲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了我爱的露珠。那天,我冲进门,把自己关在房间,眼泪不停地往下流。这时,一阵轻柔的脚步声来到我身边,一杯香浓的茶出现在我的眼前,一双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一番亲切的话语在我的耳边响起。“成功固然可喜,但一次失败也不必太多的沮丧,成功贵在坚持,只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你就会成功。孩子,当你失去兴信时,不防试着去微笑地面对失败,也许你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试试吧!成功在等着你。”父母给了我全部的爱,我从心底里感激他们。世界上其他的一切都是假的、空的、惟有父母的爱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 关爱就像夏日里的一把凉扇,一扇就带给你清凉;关爱就像冬日里的一壶暖茶,喝了就使你全身温暖。 也许关爱只是一个眼神,却能给人无声的祝福;也许关爱只是一个微笑,却能给人心灵的洗涤;也许关爱只是一缕春风,却能给人身心的舒畅;也许关爱只是一场春雨、一句问候,可它却给了人心田的滋润。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充满爱。那关爱将会是一种有着无限力量的事物,它能让一个无望之人成为一位世间强者。就让我们在父母、老师、朋友的关爱中成长,去收获金色的人生吧!
(编辑:成黎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