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生无友恰似生命没有太阳”。是的,朋友会让我们体会到友谊的珍贵,朋友会在我们伤心时给予心灵的安慰。我交过许多朋友,的确感到阳光般的温暖。
“叮铃铃……”随着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吉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奇怪,这节课是作文课,老师怎么没带书呀?同学们抓耳挠腮,不知吉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舍药。老师好像看出了我们的心思,拿出一叠抓纸,神秘地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找朋友”的游戏,大家把自己的外貌特征写在白纸上,但不提到自己的名字。”同学们拿到了纸,涮涮地写起来,五分钟的时间过去了,我们把写满字的纸交了上去。吉老师把纸打乱了顺序。同学们激动万分地等待着游戏的到来。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沈婷婷很荣幸,第一个上去找朋友。只见她理了理衣服,羞答答地走上讲台,从成把的纸条里抽出了一张。这对于沈婷婷来说简直是海底捞针,根本猜不准是谁。她读道:“我是一个活泼的小女孩,扎着个小辫子。”天哪!这可难办了,我班少说也有七八个扎辫子的女生。沈婷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走到这边又走到那里,想从这几十双扑朔迷漓的眼睛里找出什么线索。我也跟着搜寻,这到底是谁呢!许久,沈婷婷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满怀信心地走向刘华丽,和她友好地握着手,沉浸在友谊的海洋里。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老师选了我后桌的何小舟,毕竟是男生,他摆着男子汉的气度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也许是上天的有意安排,也许是彼此的缘分,他一下子就找到了好友——顾鹏。
吟着“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游戏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时间啊,你走得慢一点,慢一点,让我们再多玩一会儿吧。
有趣的课堂
今天下午的六(4)班热闹非凡,笑语盈盈,那是因为今天教音乐的张老师在音乐课上让我们自由发挥,自由表演、唱歌。
一听这话,刚才没精打采的同学们这下可来了精神,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上讲台大干一场。
首先上场的是我班着名男高音吴昱泽,他最喜欢唱《感恩的心》,甚至有段时间,他一天到晚都在那里喃喃自语(虽说是喃喃自语,但声音确实挺大的)的唱着,特别是高音那段,听得我们耳朵都表示严重抗议,他今天不会还唱这首歌吧。同学们一见是吴昱泽上场,便做好了各种准备,有的拿出纸巾,堵住耳朵,似乎已经判断出吴昱泽的企图,有的又拜托吴昱泽别再唱那首歌,还有的甚至大叫着让吴昱泽下场,只有吴昱泽的“粉丝”陈新淳在为吴昱泽鼓掌。整个教室乱极了,同学们各说各的,可大家的脸都是让笑容打前锋。看着台下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我不由自主的“扑哧”一笑。可吴昱泽丝毫没有被这热闹的场面所感染,他带着表演性质的语气严肃地说:“今天,我为大家演唱的是一首非常非常感人的歌,那就是。”吴昱泽稍稍停顿了一下,而我们的心已经悬到了嗓子眼,我们害怕他又唱《感恩的心》,教室里顿时安静极了,李沁虹的一支笔掉落地上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那就是”,吴昱泽深呼了一口气,捏紧了拳头,似乎在给自己鼓气,而台下的“演员”们则在为他的表演偷笑,“《感恩的心》”。吴昱泽接着说。“吐”,全班同学集体喷血,然后就是一阵狂笑,接着就对吴昱泽好言相劝,他终于对“舞台”说拜拜了,同学们也都松了一口气,总算可以让自己的耳朵少受一次折磨了。
接下来闪亮登场的是特别装帅的赵恒平,他一上场就摆了一个很“酷”的姿势,全班集体用双手双脚鄙视他,这可是我们班主任杨老师同志特意为赵恒平的吊儿郎当的样子颁发的大礼,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立刻严肃得像个小大人,郑重其事地说:“今天,我要为大家带来一首《玫瑰花的葬礼》,请大家多多指教。”同学们被他的严肃样逗笑了。他的歌喉还算过得去,我勉强的听着,可他的粉丝团在那里使劲为他鼓掌,手都拍红了,他的演唱把班上的男生全部征服了,男生们为他鼓掌,女生们却无动于衷,他的演唱结束了,男生们鼓掌鼓得更响了,女生们还是没有反应。
然后是王丝语,她是第一个敢于上去展示的女生,同学们(特别是女生)为她鼓气,果然,她那圆润的歌喉让我们陶醉其中。
张老师最后点评说吴昱泽是唱得最“好”的,全班又笑了,因为张老师也想搞笑,她的评价恰恰是反着评的。
这节课真有趣!要是每节课都能这样,那上学就其乐无穷了!
天,老师让我们在作文课上玩一个游戏,叫做《心灵连电》,我们大家都很好奇,不知道怎么玩。我们纷纷问老师,可老师却无论我们怎么问都不肯说。
老师宣布规则了。先分组,一共35人,5个小组长,7人一组,让每个组的组长来抽签,按签上的要求组长先来些第一个字,后面的人就把组长写的字连起来,如果写不出,就画一个○!
第一组上场了。组长抽中了写歇后语。他不假思索的写了一个“兔”字。哈哈,这也太太太简单了一点吧!这分明就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这也太简单了,
下面的同学都有些不服气,为什么他们就那么简单呢?下面全部议论纷纷。不过还好,到第二个同学那儿卡壳了,他一会儿挠挠脑袋;一会儿又皱着眉头;一会儿又
写上一个字,想想看不对,又擦掉了。全班同学见徐一扬那么磨磨蹭蹭,就在下面瞎起哄:“快点,快点,我们还要玩呢!”于是,老师不得不开始倒数计时,全班
同学都一起倒数计时:“5——4——3——2——1——!”于是,徐一扬只得无可奈何的画了○,结果一句本来好好的歇后语,就被他们改成:兔○的尾巴——
长呀了!
终于轮到我们第四组了。我们抽中了写一句歌词。虽然在空调间里,但是所有我们组的成员都流了汗。我们的情况再离谱不过了,原本歌词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被我们这些“作家”改成:明月日大小,把我问青天。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教室里顿时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