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
今天,我们学校有幸请来了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为我们表演升国旗,和有关国旗知识上午讲座。
升国旗的表演开始了只听那出旗奏乐在这庄严的一刻间上,显得是那么庄严。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跟着节奏,走了起来,他们是走得那么整齐啊。开始升旗了,护卫队的战士的动作是那么成熟啊,真是应了那句老话:熟能生巧啊。
升国旗的表演结束了,接着是听有关国旗知识的讲座了。
第一节是四年级先听在四楼电影室,不过了一会儿,四年级的各个班都到齐了,讲座就开始了,护卫队的其中一个战士出来演讲,这位叔叔告诉我们,国旗的设计者是上海的曾连松。国旗的象征是:红色的那部分代表烈士们的鲜血,大星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星代表全国的各族人民。护卫队是在太阳升起的时间升旗的,最早的时间是在4时30分,降旗就在太阳降落的时间降旗。还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前的那一面国旗,是现在我国最大的国旗,它长5米,宽3。3米,旗杆原来的高度是22米,现在已经改为30米,分四节,上两节高8米,下两高7米。
护卫队的叔叔介绍完有关国旗的知识以后,就到下一个环节了—同学与护卫队的叔叔进行互动。
我刚才说的互动,就是同学问,叔叔答。刚刚一开始,所有的同学都很胆小,没有一个人举手,过了大约5分钟,才有一个同学举手,也许是这个同学为大家打响了第一炮的缘故吧,大家都纷纷举起了自己的小手,同学们心中的疑问,护卫队的叔叔都为大家解开了。
无情的铃声,把我们心中刚刚才点燃的火熄灭了。但我还是能学到许多有关国旗的知识,这就是我在这一堂课中的收获。啊,难忘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