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
我现在是六年级学生了,也是要即将要离开母校了。这短短的六年里,我从无知到懂事,都是由母校培育的。小学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我们也要踏入初中的阶段,我忘不了曾经教育我的老师,也忘不了和我一起共度小学阶段的同学。
我的难忘的一课是在六年级的辩论赛,那时的题目是《开卷有益》还是《开卷未必有益》。辩论前,各人先表明基本观点,即表明是赞同“开卷有益”,还是认为“开卷未必有益”。然后根据基本观点分成两组,双方各抒己见,展开辩论。
辩论赛正式开始,那时的辩论赛是十分的激烈的,你一句,他一句的,把整个辩论赛搞得非常热闹,但老师还是要他们保持安静,说话要有条理。在他们的辩论对话里,我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很多同学在台下也听得津津有味。
在这次的辩论赛中,我觉得做每件事都要有口才,口才也要大胆,要大胆是很容易的。 所以我以后会尝试大胆的在课堂上举手发言,老师也说过,说错不要紧的,只要你觉得是这样的就说,所以说我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先要克服自己,其他的事情也就不用怕了。
这就是我的一节难忘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