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夏季的凉风吹进教室。
一位老师正在讲课,激情饱满,眉飞色舞,额头上亮闪闪的。
学生们瞪着惺忪的眼睛,带着下午特有的慵懒,在知识的阳光下昏昏欲睡。
突然,一个不和谐的音符跳了出来,把这曲看似平和的合奏破坏地一塌糊涂!只听老师大声吼道:“谁用橡皮扎(因老师是外地人,把砸读扎)我的屁股!”我也一楞,忙抬起了头。大家都惊了,被老师这“狮子吼”震地一哆嗦,瞬间空气凝固了似的。一秒后,大脑复苏,反映过来了,顿时哄堂大笑起来。笑声像迅速荡开的波纹,不可遏止地扩散开来,狠狠冲击着老师的耳膜。老师的脸更红了,涨得像一个紫茄子;细小的眼睛一下子从肉里凸了出来,似乎要喷出火似的;嘴唇不住的哆嗦着,像要说什么却一个字也迸不出,终于在同学们那片疯狂的笑声中,“啪”的一丢书,气冲冲地摔门而去!
望着仍然哐啷作响的门板,同学们渐渐止住了笑,一个个面面相觑,开始感到事情的严重性了:又气走了一个老师!唉,说起来真觉得不好意思,我们班是个“举校闻名”的“捣蛋班”,学生们个个猴精猴精的,可就是喜欢调皮!经常把老师气得七窍生烟。这不又把我们脾气最好的地理老师给气走了——也许是因为地理太难懂了吧,也许是因为老师是外地人的原因吧,也许是因为他的口音跟我们有差异吧……反正我们不喜欢学地理!
可呆了一会儿,大家就开始窃窃私语了:
“老师平时对我们挺好的。”
“对啊,虽然他的地理课不好懂,可他每次都那么认真呢!”
“是啊,是啊,上次我一道题不太会,他给我讲了三遍……”
“还有,他口音跟我们不一样,可讲课却是最幽默的了!”
七嘴八舌的,你一言,我一语,竟发现老师是那么可爱呢。于是大家又开始纷纷指责那个“罪魁祸首”。这家伙似乎也知道自己错了,不敢吭一声,更别说承认了。
终于班长站了出来:“我们应该主动认错,去把老师请回来。”
“对!对!”大家都一致响应。六个组长跟在班长后面走进了办公室。一双双期盼的眼睛安静而紧张地盯着门口。
等待,等待……
终于听到脚步声了,大家立刻坐得更端正了,眼巴巴地看着老师声地说着自己的懊悔。
老师的脸色缓和了好多,略微咳嗽了一下,声音有点沙哑:
“别人的劳动被忽视,被践踏才是最令人难过的事情了,”老师轻轻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我也是在劳动,是不是?其实你们学习也是在付出劳动啊,不珍惜,最终是会后悔的。也许我是外地人,可能不适应这里的风土人情吧,大家似乎对我很不服气。可我是真心想把你们教好。我始终相信:你们最终会接受我的劳动,会对我的付出有所感触。我不求你们记得我多少,只希望同学们可以真正学点知识,最起码将来走向社会,可以养活自己!”
同学们都羞愧地低下了头。
老师似乎有些哽咽了:“同学们,就当老师求你们了,好好学点习吧,认真一点吧!你们的父母比老师更痛心啊!……”
全班的同学都被深深打动了。眼圈都红红的。
下课铃声响了,全班36个同学向老师深深的鞠了一躬!那么认真!那么真诚!……
从此,“老师”两个字在我们心中更加厚实了。我想,是老师用眼泪把“懂事”两个字种进了我们心里……
又一缕夏季的凉风吹进教室。
一位老师正在讲课,激情饱满,眉飞色舞,额头上亮闪闪的。
学生们个个眨着晶亮的大眼睛,时不时发出一阵欢快的笑声,如一尾尾自由的鱼,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