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关于《丑小鸭》的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丑小鸭》这篇童话故事。读完后,我深有感触:丑小鸭是一只处处受排挤的鸭子,但它却怀有一份美好的梦想,一只又大又丑的小鸭子,一出生就伴随着别人的嘲弄和歧视,在鸭群和鸡群中它处处挨啄,被讪笑;大家都要赶走它,连自己的兄弟姊妹也不喜欢它,喂鸡鸭的女佣人也用脚踢它。它独自流浪到一块沼泽地,讨好那些野鸭们,但野鸭也不喜欢它,它还差点被猎人打死。在黑暗里,它顶着狂风跑到一个农舍,但因为它不能生蛋,发不出咪咪的叫声又被母鸡和公猫赶走。后来,它还受尽严冬的折磨,差点被冻死。但是,她对自己从不灰心,人没有什么不能没有,也没有什么都能拥有。也许与丑小鸭一样,生下来也是没有一副惹人喜爱的样子,它不也是经过后天的不懈追求,努力争取,最终美好的理想不是实现了吗?
丑小鸭的经历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只要有理想有目标,并为目标而努力奋斗,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出耀眼的光芒。环境差、条件不好,这更是我们发奋图强的理由,会使我们更加下定必胜的决心”。
是啊!丑小鸭,多么坚强的一只小鸭,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成为白天鹅,它处处受嘲笑,受欺辱,但它丝毫没有灰心丧气,始终不屈不挠的奋斗,最终靠自己有力的翅膀飞向最美好的生活。丑小鸭成为了美丽的天鹅难道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