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作文三:《烦恼的友谊》
友谊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情感之一,但有时候也会给我们带来烦恼。我和小敏是好朋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形影不离。然而,随着我们长大成人,我们的兴趣爱好和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喜欢安静地看书、画画,而小敏却喜欢热闹的聚会和逛街购物。我们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大,导致我们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多。
有一次,小敏邀请我去参加她的生日聚会。虽然我并不想去,但还是答应了她。那天,我和一群陌生的人在一起喝酒、唱歌、跳舞。我感到非常的不自在,甚至有些后悔答应小敏的邀请。回家的路上,我和小敏发生了争吵。我觉得她不理解我的感受,而她也认为我不尊重她的选择。从那以后,我们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疏远。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明白了友谊是需要双方共同维护的。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喜好和性格就轻易放弃一段友谊。于是,我主动和小敏道歉,希望我们能够重新开始。经过一番沟通,我们之间的误会得到了解决,我们的友谊也变得更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