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作文二:《烦恼的考试》
考试是每个学生都会遇到的烦恼。这次期末考试,我也不例外。为了取得好成绩,我提前一个月开始复习。每天晚上,我都会把课本和笔记拿出来,认真地复习每一个知识点。然而,考试前的一天晚上,我却突然失眠了。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脑海里全是各种公式和知识点,就是睡不着觉。
考试当天,我带着疲惫的身体走进了考场。拿到试卷的那一刻,我紧张得手心都在冒汗。我开始认真审题,一道道题目在我眼前闪过。然而,当我做到最后一题时,却发现自己不会做。我心里非常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就在这时,我想起了老师曾经教过我们的解题方法,于是我冷静下来,仔细分析题目,终于找到了解题思路。
考试结束后,我走出考场,心情沉重。我知道自己在考试中犯了很多错误,可能会影响到成绩。但是,我也明白,考试只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一种方式,不能决定我们的未来。所以,无论考试成绩如何,我都会勇敢地面对它,努力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