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写勇敢的事的作文500字
小时候的我,无忧无虑,无惧无畏,无拘无束。可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份勇敢也随之减弱,我做任何事都有了顾虑,不再想做就做。
也由于年龄的增长,我上学的级别也随之增长。可是举手的次数却在减少。一级级的上去,举手一次次减少。现在已是初中生的我,可想而知,举手的次数几乎是零。除非是我喜欢的科目,课堂上是可以看见我那有气无力的手举在那里,但也寥寥无几。
和我处在同一年代的同学,肯定也察觉到了自己的这一现象。当然老师们也感觉到了。我曾几次想改掉,但都失败了。我也不知为何,我就是无法打败心中的恐惧。
但在今天的课堂上,我有所改变。
这是一节校本课,这学期新到我班的王老师,是一位女老师。在课上,她让我们说出新的一年中的愿望,虽然不是自己举手,但却是我第一次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大胆地说出了我心中的真实想法。即使声音很轻,老师也表扬了我,使我信心大增,第一次感受到了勇敢的乐趣,我也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老师。
当我回想起一前那个连正眼都不敢瞧老师,自己也不知在怕甚么,不敢在课堂上与老师和同学交流的我,自己都觉得这些行为懦弱。
现在我这一年的愿望又改了,除了希望健健康康,成绩提高我还要战胜心中的恐惧,在课堂上大胆的吐露心中的想法,让同学们另眼相看。也希望那些曾和我一样的同学,能和我一起尝试勇敢地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