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勇敢的事写作文
记得在我八岁那年,当班上许多同学都能自己独立睡觉时,我偏偏是不能。爸妈老是嘲笑我。于是我想向他们证明我很勇敢。
一天晚上,我睡前看了恐怖片。我习惯性地将奶奶拉进了房间。奶奶却说:“你不是说要自己睡的吗?打退堂鼓啦?”我心想:我怎么压根将这事给忘了?看来只能信守诺言了。
我慢腾腾地关了灯爬上床。周围顿时黑漆漆的一片。我心乱如麻。怎么办呢?黑黑的好吓人呀!不会有鬼吧?突然,周围传来了“呯!呯!”的响声。我确定这不是爸爸、妈妈、奶奶的走路声。那会是谁呢?不会是鬼怪的走路声吧?鬼怪不会是看我胆小故意折磨我的吧?鬼怪饶命!我思绪万千、浮想联翩。我在心里说:“别胡思乱想了,闭上眼睛想些开心的事吧!”我闭上眼睛,可是脑袋里立即回放着刚看的恐怖片。我猛地睁开了眼睛,却发现阳台上有个“鬼影”。我紧张极了,心想:鬼呀,鬼,你都折磨死我了,还光临我家。我生性怕鬼、胆小,你就饶我一命,别抓我,整我,我求求你了。可“鬼影”还在闪动着。我顾虑重重,考虑再三后我觉得:反正都是死路一条,不如与鬼斗一把!我悄悄地下了床,心怦怦地跳着,怀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我拿起枕头向“鬼影”砸去。只听“哎呦”一声。我想:“鬼神”怎么会叫呢?我睁大眼睛一看:原来是奶奶。我奇怪地问:“奶奶,您怎么在这呀?”奶奶柔声说道:“还是想看看你睡没睡!”我小声说道:“我害怕鬼!”“世上是没有鬼的!你要让勇敢常驻在你的心里。这样鬼就不会在你的心里了呀!”听了奶奶一席话,感觉安心多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从那以后,我就坚持独自一人入睡了。我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也不再害怕,因为我学会了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