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一件勇敢的事作文200字
一件勇敢的事
一天,妈妈带我去五堡买东西走啊走啊,我们找到了一家小店,店里的东西五花八门,有各种小玩意儿、各种漂亮的本子、还有各种装饰品。。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我们走了一圈又一圈,终于找到一个我喜欢的密码本是十二块钱的,我便让妈妈帮我去付钱,可妈妈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是你自己去买本子吧。”妈妈给了我十五块钱让我去买那本密码本,我只好自己去付钱,阿姨找回了我一元钱我兴致勃勃的来到妈妈面前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这是我自己买的哦!”妈妈问:“老板找给你了多少钱。”我说:“一元!”妈妈不说我还不知道,一说我才知道店主少找给我了两元。
我便撒起娇来想让妈妈帮我拿回两元钱,可妈妈铁了心地不帮我拿。我只好自己去。
于是我便对店主说:“阿姨,你少找了我两元钱。”谁知,那个店员看了我一眼,说:“不可能,我们这从来不少找客人的钱!”我想光我这样说,一定不会有人相信我,我一定要找出证据,这时我想起来我给了店主一张十元的,一张五元上贴着一点点透明胶带,只要找到其中五元的一张我就可以说清楚了,我便对阿姨说:“阿姨,我给你的五元钱上有一点点的胶带,请你找一找吧!”旁边的一个大姐姐对店主说:“你就找一找吧!这样也可以证明你没有少找钱。”最后店主在抽屉里找到了带胶带的五元钱,就把两元钱找给我说:“对不起,小姑娘,是我找错钱了。”我说:“没关系的。”
今天,我做了一件令我勇敢的事,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