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白兔
我家养了一只小白兔,它的耳朵又大又长,只要听见一点轻微的声音,就会“唰”地一下竖起来,灵巧地四面转动,寻找声音发出的地方,直到声音没有了,才恢复常态。它好像一团雪白雪白的云,但更像绿海上溅起的一朵活泼的浪花。我可喜欢它了--圆圆胖胖的,好像一枚雪球,在它的小天地中,爬来爬去。有时还摇摇它那镶着点点徘红的白色长耳朵,别提有多可爱了!它喜欢吃黄瓜,萝卜,大白菜但它还是爱吃野草,也许它依然喜欢它故乡的味道吧!小白兔的嘴是“丫”字形的,常常合不拢,露出两排碎玉似的小牙。它的眼睛是红色的,好像两颗的红宝石,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它的尾巴很短,活像一个小绒球球贴在屁股上,蹦跳的时候,一撅一撅的,可有意思了。它很受我们一家的喜爱,我们经常带它到下面公园逛逛,它不急性子,总是等我们帮它选好一片有丰富青草的地方后,再慢慢的迈着它那优雅的”兔步”在哪绿色的小天空中,津津有味的品尝着我们为它精心挑选的食物。看着小兔子那么的快乐,我们的心里更快乐!
(二)小松鼠
今天,我高高兴兴地回家看见两只可爱的小松鼠。他们那玲珑的小面孔镶着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和三角形的小耳朵。他俩全身黑黑的,,但有几条白色花纹。他俩一个叫奇奇,一个叫菁菁。
小松鼠吃饭时很有趣,他们总是上半身坐着,把食物拿在手中,送近嘴中。吃玉米时,他们可是手脚并用把玉米粒拿下来一粒一粒慢慢吃,还只吃肉不吃皮。并且他们这吃一点那吃一点,真是猴子搬包谷的写照。小松鼠睡觉时就更有趣了,他们一个像小狗一样躺着一个像小刺猬一样卷着。你走过去只要发出一点声音他们便会立即醒来。“他们警惕性真高!”我总是这样对妈妈说。妈妈总是回答说“因为大自然是一个适者生存的地方。小松鼠如果不提高警惕那就会被吃掉的。”“那小松鼠不是不能睡好觉?真是好可怜!”妈妈总是淡淡一笑。
不久以后,因为我的失误菁菁悄悄的跑了。只留下了奇奇。他每天都蹲在那儿吃得也非常少,就呆呆的等在那儿。“真希望菁菁能回来!”“你知道为什么菁菁会跑?”妈妈笑着问我。“因为我的大意。”“错了,是因为菁菁需要自由,想要自由。”
几天过后,我轻轻拉开笼门。奇奇逗留了一会儿就跑了。妈妈走过来看着我,我笑着说:“奇奇也需要自由。”
星期天,我吃完早饭后,到楼下散步,刚出楼道口,就看见草坪上放着一个铁笼子,里面有一只大白兔、小白兔和一只小灰兔。 我赶紧来到笼子前,仔细地观察兔子。只见那只大白兔(也就是兔妈妈),它周身雪白,身上的毛光滑柔亮,两只长长的耳朵竖在头顶,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镶嵌在脸蛋上,小巧玲珑的鼻子下面还有一张好似抹了口红似的三瓣嘴。再看那只小白兔,它简直就是兔妈妈的化身,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另一只小灰兔,个子比小白兔小一些,最大的不同是:小灰兔的眼睛是灰色的。它们前腿短小,后腿粗大。哦!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兔子跑起来这么快、一步能跳得那么远,原来是因为它的后腿粗大,所以蹬跳能力极强可是,如果它们跑下坡就得翻跟斗喽!这时,两只淘气而又可爱的小兔玩耍起来,尾巴还一撅一撅的,显得更可爱了。 我找来几片菜叶,在兔子们面前晃悠,兔子们立即精神抖擞,像要去前线打仗一样它们前爪扒在笼子上,用期盼的目光注视着我。我把菜叶伸进笼子里,兔妈妈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而小兔子们则是细嚼慢咽,慢条斯理的,像个斯文人似的它们吃完后,抬起头来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了,你看,我们吃得多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