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白兔
我家养了一只小白兔,它的耳朵又大又长,只要听见一点轻微的声音,就会“唰”地一下竖起来,灵巧地四面转动,寻找声音发出的地方,直到声音没有了,才恢复常态。它好像一团雪白雪白的云,但更像绿海上溅起的一朵活泼的浪花。我可喜欢它了--圆圆胖胖的,好像一枚雪球,在它的小天地中,爬来爬去。有时还摇摇它那镶着点点徘红的白色长耳朵,别提有多可爱了!它喜欢吃黄瓜,萝卜,大白菜但它还是爱吃野草,也许它依然喜欢它故乡的味道吧!小白兔的嘴是“丫”字形的,常常合不拢,露出两排碎玉似的小牙。它的眼睛是红色的,好像两颗的红宝石,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它的尾巴很短,活像一个小绒球球贴在屁股上,蹦跳的时候,一撅一撅的,可有意思了。它很受我们一家的喜爱,我们经常带它到下面公园逛逛,它不急性子,总是等我们帮它选好一片有丰富青草的地方后,再慢慢的迈着它那优雅的”兔步”在哪绿色的小天空中,津津有味的品尝着我们为它精心挑选的食物。看着小兔子那么的快乐,我们的心里更快乐!
大公鸡
我家养了一群鸡,非常可爱。其中有一只大公鸡,红红的鸡冠子,花外衣,油亮的脖子,金黄的脚。就是这只大公鸡,在我家的鸡群中,起到了带头的作用。
有一天,我家的鸡群溜出去了,我为了把它们引回来,在门口撒了一把米。随着我的呼唤声,大公鸡伸长脖子,张开身上的翎毛,飞也似的跑了回来。猛地刹住,一边叫着,一边不断向身后望去,过了一会,其余的母鸡也尾随了过来,一起低头啄食。
我家养着三只小狗。大一点的叫狗狗,两个小一点的一个叫黑黑、一个叫黄黄。
狗狗张着一对葡萄般的眼睛,眼睛周围还有一圈黑眼圈,一对黑色毛茸茸的耳朵,背上还有几个大黑点,好像大熊猫,样子很可爱。黑黑和狗狗长的差不多。它们在一起的时候,别人都会问:“黑黑是狗狗生的吧?”我都会笑笑说:“狗狗是公狗,不会生小狗。”
狗狗憨厚老实,当它们吃食的时候,狗狗总会悄悄的站在一边,眼巴巴的看着两个小狗先吃,小狗吃饱了它才去吃。黑黑机灵活泼,只要一来人,它就会跟在后面要裤腿,所以经常挨打。黄黄长的很有特色,身上的毛特别短黄得像金子,耳朵又大又长,走起路来晃晃悠悠。别人看见都叫它“老外”。它好吃懒做。每次吃食它都会把肚子掌的圆圆鼓鼓的,像要撑破,连跑的跑不动,吃完就睡觉。
每天放学我一进门,三只狗就都围上来,黑黑咬着我的裤腿,黄黄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好像在欢迎我。看到这个场面,我会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