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爸爸给我买了几斤我最爱吃的雪花梨。
雪花梨上边小下边大,真像个不倒翁,雪花梨是白带黄色的。
我用刀切开,汁都喷到我的嘴里了,我赶快用舌头舔了舔,再咬了一大口,尝了尝,啊!真甜。
我把梨子都吃完了,那甜味感动了我的心灵。
这下子,爸爸走过来,对我说:朱盈,你知道你刚才吃到的梨子为什么叫雪花梨吗?为什么叫雪花梨,我可没有想过。
爸爸又拿出一个梨,对我说:“你横着切开就知道了”。
我横着切开后,发现有一个像雪花的花朵。
我连忙对爸爸说:“我知道了,因为梨的内核像雪花”,爸爸点了点头。
我还知道雪花梨的好处的用处可多啦,雪花梨和川贝一起用水煮,可以治感冒,可以止咳,口渴时还可以用来解渴。
啊!雪花梨的用处可真不少呀!
说明雪梨 的文章
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
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
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
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
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今天妈妈做了冰糖炖雪梨,准备的材料是雪梨和冰糖。
妈妈先把雪梨的心挖掉,切成块放进盘子里,然后放上适量的冰糖,再放到蒸锅里蒸,蒸了约二十分钟,将盘子取出进行冷却。
一会儿,我尝了冰糖炖雪梨,味道甜甜的,出奇的好吃,我和妈妈很快吃完了一盘。
我知道这冰糖炖雪梨吃了还能止咳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