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在家的时候,我的妈妈个我做了大米饭,我学到了蒸大米饭。到了中午,我饿了。我想吃大米饭就自己蒸了起来。我就把我们家煮饭的东西拿了出来,好像叫巨无霸。我先把米洗了洗,又把水倒入锅中。把米在倒入锅中开始蒸大米。
我等了好长好长的时间才蒸好。妈妈回来了。我已经把米饭煮好了。妈妈说:“你可真行,我都不用做饭了。”我高兴的笑了。妈妈又对我说:“我们吃饭吧。”妈妈吃了吃说:“太好吃了。我也一吃了一下我兴奋的喊起来太好吃了!
小小的蚂蚁微不足道,只要我们轻轻一踩他们的生命就没有了可是,蚂蚁的身上,有一种值得我们人类学习的可贵品质——团结合作.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门口散步,忽然看见地上有一块饼干,饼干旁边正站着一只小蚂蚁,我想:这只小蚂蚁在干什么?于是我好奇地蹲下仔细的观察着这只小蚂蚁只见他先用触角顶饼干,可是饼干丝毫不动它的这一举动让我明白了它是要把这块饼干抬起来我继续观察,它又想用前脚推着饼干前进,可是饼干就是不动最后,它用后背艰难地扛起了饼干,可是一扛起来就吃不消了,就又放下了小蚂蚁虽然没有走,但是可以看出它失望了小蚂蚁又在饼干前来回走动,好像正在想着什么办法,然后悄悄离开了,我想:这只小蚂蚁肯定是放弃了,我也没什么可以看的了,回家吧正当我起身准备走的时候,忽然看见一大群蚂蚁向这块饼干走来,带头的正是那只小蚂蚁!那群蚂蚁在小蚂蚁的指挥下,分别在饼干两边排成两列,大的用后背扛,小的用触角顶,终于把饼干抬起来了,我一直注视着饼干和那群蚂蚁,看着他们消失在碧绿的草地上.
一只小小的蚂蚁根本不可能搬动这块饼干,但是当许多蚂蚁新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的时候就凝结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团结合作的力量所以,我们要学会团结合作,互相帮助,不能一意孤行这就是我从蚂蚁搬食这件事中得到的启示.
我出生在花都区炭步镇的一个乡村。我从小在这里生活,直到读一年级了才到花都新华街居住。炭步的青山、绿水、稻田、果园、花场、菜地、还有我儿时的小伙伴,常常出现在我的梦乡。
家乡的四季都很美丽。春天,果树发芽,鲜花盛开,禾苗绿油油;夏天,果树茂盛,给人们带来一片绿阴;秋天,瓜果飘香,稻田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冬天,北风呼呼地唱着歌儿。
家乡的人民勤劳致富,家家户户都建起了座座高楼,楼房中间有宽阔的马路。村前有篮球场、小公园,公园有康体设施和滑梯,我每次回来都和儿时的小伙伴到这里玩耍,这里留下我们许多的欢声笑语。村里还开设了图书馆和电脑室,连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来学电脑呢。人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们村还有许多历史悠久的古建筑,还被评为古村落,每年都迎来各地的游客,可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