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她是一个很平凡的女老师,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一个小嘴巴,脸上总挂着一丝笑容,笑起来仿佛慈祥的母亲,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吴彩云。当时我只是个学习较差又爱捣乱的学生。当时常常惹老师生气,不是没写作业,就是和别人闹别扭。记得那一次,我和我的同学郭强打架,周围的人不安...
文言文说同学的表达
答:社盟谁变称同学,惭愧弇州记《不觚》。 '自注云:'同学之称,余与沉眉生、陆文虎始也。'" 五、在同一个学校学习的人。 冰心《悼念林巧稚大夫》:"在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社会服务部里,都有我的同学。" 六、对在校学生的通称。 刘心武《班主任》:"尹老师忽然想起,赶紧告诉 张老师:'我刚从他们楼里出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