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雪弟!’这是阿爹的声音。声音是从下面晒台上传来的。雪弟往下看,只见阿爹和姆妈并肩站在晒台上,黑暗中看不清他们的脸。‘雪弟!’姆妈也大声喊着。‘雪弟,快下来!’雪弟听见阿爹和姆妈一起在喊他。”这就是《童年河》的结尾。雪弟回到了家,我也要和雪弟、牛嘎糖、亲婆他们“告别”了。
如何评价赵丽宏的《童年河》?
答:童年河的精读内容如下:《童年河》讲雪弟的两段记忆都是靠河连接的,这两条河是(苏州河)和(崇明岛乡下的河)。该文章的作者赵丽宏,文章以儿童的视角、清浅而诗意的笔触,将自己的童年记忆与文学想象融合,讲述了一个温暖醇和的故事,勾画出一个可爱男孩以及他周围的长辈、师友的群像和那个有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