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可福贵依然乐观地活着,因为他想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也是全书的亮点所在——活着就有希望。 这本书的作者是余华,本应是余华在讲述福贵的故事,应该使用第三人称,可作者采用第一人称,让人觉得更加真切,更加理解书中的我,在历经世间沧桑和磨难之后的坦然。 家人一个接一个相继去世,富贵被一次次的打击,这里面,不仅有活...
余华《活着》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答:1、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这是余华通过这部小说传达的核心信息,强调了生命的珍贵和生存的重要性。2、富贵一生经历了很多苦难,但他依然坚强地活着,这表明人应该珍惜当下,无论生活多么艰难,都要坚韧地生存下去。3、富贵在经历人生中的生离死别、痛苦打击后,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