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城南旧事》从小说到电影,从成人书到儿童绘本,都深受人们的喜爱。这就是文坛名家林海音的经典之作。这本书的写的是“我”在北京南城回忆起的往事。书中分为六段。开头“冬阳童年骆驼队”写了“我”看见冬日的阳光下,骆驼队向我走来,听见了缓慢悦耳的铃声,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第二段“我”...
答:超过100字可以吗?你删掉点好了。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本好书,可以净化一个人的心灵。在我内心的深处,曾经有这样一本书,它像一滴清水折射了我心中的太阳,这本书就是《城南旧事》,作者是林海音,它是以年少的心态来记叙自己在北京城南的幸福童年生活。看完书后,古城的残片、大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