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券士19356453709:    画龙点晴读后感三段
侯味飞:      : 画龙点睛读后感《成语故事》这本书里有很多成语故事,我喜欢的有《囫囵吞枣》、《拔苗助长》、《亡羊补牢》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画龙点睛》这个故事画龙点睛,单从字面上理解就是画了龙又给它加上了眼睛而已,这有什么大不了的读了第一遍只理解了有个叫张繇的人画画的非常好,他画的人物佛像惟妙惟肖,呼之欲出更深入地想一想,这个故事不就是要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要抓住其要害或本质,那样它的内容才会更加生动或精辟读了这个故事,我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感觉做每件事都有最重要的一点,只要把这一点找对,无论是说话还是写文章都会很完美以后,我做什么事都要找准那最重要的一点,把“点”找好,我就成功了一半.
国券士19356453709:    画龙点睛的故事(100字以内)
侯味飞:      : 张僧繇是梁朝著名的画师有一次,皇帝命令他在金陵安乐寺的墙壁上画龙不一会儿,两条栩栩如生的龙就出现在墙壁上了这时皇帝发现这两条龙都没有眼睛,就问张僧繇这是为什么张僧繇回答说:“画上眼睛的话,它们就会飞走的”大家不信,皇帝一定要他画上眼睛,张僧繇只好给其中的一条龙点上了眼睛霎时间,电闪雷鸣,那条龙真的飞走了.
国券士19356453709:    画龙点睛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20字
侯味飞:      : 原形容梁代画家张僧繇作画的神妙后多比喻写文章或讲话时,在关键处用几句话点明实质,使内容更加生动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