乜达苗13143439313:    童年河感受50字要快
劳朗馨:      : 《童年河》该书讲述了雪弟从小在农村长大,后因故搬到城里生活,在新的环境中变得不适应,因而怀念农村生活的故事童年就像一条小河,从你生命中的河床里流过,它流得那么缓慢,又那么湍急,你无法把它留住,它的涟漪和浪花会轻轻拍打你的心房.
乜达苗13143439313:    读完童年河段落的感受 -
劳朗馨:      : 我真切地看到一个初涉人世、不明事理的孩子,开始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在幼小的心灵深处打上了无法抹掉的时代烙印这让我深受感悟作者注重通过人物与人物、人物与环境之间的关系来揭示孩子的精神成长、心灵成长文学的魅力在于以情感人.《童年河》的作者善于捕捉日常生活中那些闪光的、动人以情的事物,在小说中着力表现了普天下少年儿童心灵能共同感受的感情,比如亲情、友情、乡情、同情心、悲悯情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