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高洪波,笔名向川,1951年出生,内蒙古开鲁县人。是一个诗人,现为中国作家协会的书记,出版有儿童诗集《大象法官》《吃石头的鳄鱼》《飞龙神鸽》《我喜欢你狐狸》等等还写过儿童诗:《我想》(这篇作文还被立为了五年级下册的第九课,儿童诗两首)分别荣获中国作家协会一、三界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198...
彩色的梦是指什么
答:优美的语言,明朗的节奏,读起来朗朗上口。拟人的手法,使句子更加生动、形象,彰显语言的表现力。通过这首诗歌,我们完全感受到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和快乐的生活,仿佛回到了美妙的时光。《彩色的梦》作者是高洪波,诗人、散文家。代表作儿童诗集《大象法官》、《我喜欢你,狐狸》,散文集《波斯猫》、《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