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茶的作文
“风柔日薄春犹早,夹衫乍著心情好……”又到一年清明时,我们偶然邂逅了中国茶乡——蒙顶山的山脚下的一片山庄。在那儿,我们进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劳动。
“背上儿眠上山去,采桑已闲当采茶——”
那天下午,在蒙顶山麓,我们遇上了她——静茹,一个大山里的女孩。邀我们去她家——也是一所极其干净整洁的农家乐。在屋后,足足有数十亩大的茶园傍山而建——全部都是静茹家的。
静茹要带我去采茶。
我们挎上一只小竹篓,脚踏上弯弯的石板小路,走进静茹家的茶园。
山中劳动,山中茶……
静茹家的茶园,很大,很大。远望,满山青翠,茶树成畦于垄上,竟如方队里一排排站得整齐的士兵。这绿,也绿得耐看,绿得清爽,似一股绿的涓涓清流,流入心田,只觉一股透人心脾的沁凉。偶尔风一吹,这满山的绿,波浪般地抖动着,随着风,跳起舞,动着,又是那么的整齐、统一。如此的,倒更觉得这绿是流淌起来的了。
起初,我不大会采茶,总以为要采的,仅是那茶树尖儿的一点点小嫩芽。静茹告诉我,采茶,要连芽带上面的叶一起采。她笑了笑,说,像我这样采,要采到猴年马月啊!
我俩穿行于齐腰高的茶树间,一边采,一边走。我采得慢,静茹便让我走在前面,她在后头,捡我没采到的茶叶。
正是:“新竹背篓采茶女,俏影丽容赛繁花。笑语绵甜悦山鸟,欢歌纵情破雾纱。”
我仔细地捻起一芽茶芽饱满的茶叶,察看后面有没有小虫,如果有,我再轻轻吹走小虫,才放进腰间的小竹篓。
山中劳动,山中茶……
和风轻拂着我和静茹的脸颊,吹动耳旁细碎的头发,和风吹弯了茶树的腰,吹绿了那沁人心脾的清凉。我舒开双臂,面对着风,风儿拂过我的脸庞,钻过我的腋下,仿佛全身的毛孔都打开了,无不畅快。和风送来了阵阵茶香,这香,直贯心房,洗涤着人的灵魂,仿佛这世界,除了我俩和茶树,什么都不存在了。
我俯下身,拈下一簇嫩芽,放到鼻子底下,深吸一口气,一股香气直灌脑门,令人神清气爽,我站起身,小心翼翼地将茶,放入篓中。
我和静茹在一片青翠间,俯身,伸手,站起……那是我俩在采茶。
山中劳动,山中茶……
我一点儿也不觉得采茶枯燥乏味,相反,像静茹那样,整天在翠绿的茶香中读书,学习,生活,倒使我羡慕,令我向往。
可是夕阳西下,我却仅仅采了小半篓茶叶,我有些沮丧了。本想着满载而归的我,现在却“囊中羞涩”。我把手轻轻伸进竹篓里,捧起那少得可怜的茶,再让它缓缓的从我的指间滑落。我很失望,为了那并不存在的大半篓茶。
天很快就要黑了,深山里没有路灯,若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迷路,是非常危险的。静茹招呼我回去,她看到我的表情后,迅速地解下竹篓,将她采的那满满一篓茶给了我,并说,没事,她随时可以采。
太阳的最后一抹余晖照在她脸上。她略微粗糙而泛红的脸庞在那一刻焕发出了光彩。她的笑容是那么淳朴,友善……
山中劳动,山中茶……
我采的茶,之后给炒茶师傅炒了炒,带回了家里,偶尔拿出来喝几口,清醇甘冽,半盏茶下肚,只觉得五脏六腑里有说不出的快意——毕竟里边有自己的汗水呀!
正是“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
如梦令・采茶记
邂逅蒙山垄上,满园茶畦自芳。
一篓半袋茶,善蔼笑动斜阳。
飘香,飘香,胜似玉液琼浆。
博达国学糜老国学与写作班 麻皓悦 六年级
原文链接:山中劳动,山中茶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春晓中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这是我是第一次参加中学里的运动会,心中满是无比的兴奋与期待。
运动会终于开始了。简短的开幕式,精彩、激烈、紧张的比赛都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20×50接力跑,因为我也参加了这个项目。比赛开始了,只听“砰”地一声枪响,第一棒的罗璐同学像一支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只见她准确无误地把棒子传递给了下一个同学刘佳梦,她又传给了下一个同学,这时,我们已经超过2班了。到了,马上到我了。这时,我的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通通”直跳,我紧张极了,生怕掉了棒,终于,前一个同学把棒传给了我,我一点也不敢犹豫,抓起棒就跑。在炮的路上,我听见了同学们在为我加油,这样,我就更不能给班级丢脸了,我使出吃奶的劲向前跑去,把棒递给了下一个同学。“呼”,我长长地吁出了一口气。接着,我和同学们一起,帮剩下的几名同学加油。到最后一棒啦,这时,我们依然遥遥领先2班,最后一棒是陈子豪同学,他的手臂上系着一根代表冲刺的红领巾,他飞快地往前跑去,他的脚下向像生了风一般,又与2班拉开一段距离。啊,他到达了终点,那一刻,我们全班沸腾了起来。不过,我们的成绩还要和其他班比一下。
有一种胜利叫坚持,最振奋人心的就是1500米跑了。1500米,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遥远的数字,想到它都会觉得颤栗。然而对于站在起跑线上的每一位女运动员来说,这将是她们将要面临的比赛。比赛开始了,罗璐冲在了最前边,我负责为她送水。我每隔一圈就为她拧开盖子,把水递给她,并不时地为她加油。终于,她来到了终点,在她跨入终点的那一霎那,她瘫坐在了地上,这时我的心中不由得一颤,到底是一股怎样的力量将她推上了1500米这一个漫长又富有挑战性的赛道呢?突然,我明白了,是坚定的毅力和无比巨大的勇气!啊,运动员们,我们为你们骄傲,我们为你们自豪!
通过这次运动会,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的人生道路就像是运动场,需要的是拼搏和勇气,才能带着我们跨越心胜利的终点线。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人
那是一个盛夏。太阳似乎要把大地做成一只烤炉。我正懒洋洋地坐在开着空调的卧室里,慢吞吞地用勺子舀冰凉爽快的西瓜汁。我想:这么热,大家一定都在空调房里享受吧!街上会有几个人呢?这个疑问使我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大街。
我走到窗台边,向街道望了望,只看见一排树木耷拉着脑袋,知了无精打采地鸣叫,极少的车辆飞快地行驶,几个行人也提着水果慢条斯理地走着。毒辣阳光肆意地舔着地面。热量似乎要把街上的人们都烤焦。忽然,一个强健有力的身影从我眼前挪过。这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站在阳台上的我用望远镜瞟了一眼。那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一个山村小女孩儿,手拿了许多用竹签串着的小竹虫。她衣着褴褛,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在额头上闪闪发光,黝黑发亮的皮肤格外引人注目,她微笑着问来往的人要不要竹虫。但回答她的人几乎是屈指可数。我最关心的还是她手中的竹虫。这些竹虫多可爱呀!我真想买一只啊! 傍晚,妈妈给我带回了一只竹虫。我欣喜若狂,爱不释手,连忙答谢妈妈。这时,我猛然回想起,卖竹虫的那个小女孩儿。妈妈告诉我,那只竹虫是在那个小女孩儿那里买的。妈妈在回家的路上,看见这个小女孩儿微笑而羞涩的让她买只竹虫,才一块钱一只。妈妈的最后一句话让我一震:“唉,那个孩子是农村来的,买竹虫是为挣学费读书,刚才差点中暑晕倒…….”
后面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第二天,又是在街道上,一个身影再次印入我的瞳孔:微笑的双眼,渺小的身躯,汗水淋漓的面颊。
卖竹虫的小女孩,让我明白:在幸福中的人要享受幸福,懂得幸福。在爱的海洋中长大,要知道回报爱和感恩。
小女孩儿值得我们学习,也值得所有在爱中成长的孩子学习!
这就是给我影响最深的一个人。
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人
推荐 同学们,你们看见了我写的这个题目,一定很好奇吧!你一定会想,印象最深的一个人不就是跟自己经常在一起的一个人吗?有什么好写的?同学们。你们想错了,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人并不是一个我自己常见的一个人,而是一位清洁工——老爷爷。
那个老爷爷呀!长这大大的眼睛,黑白相间的头发。黑色的脸上透出二排雪白的牙齿。中等身材的他看不出和别人有什么区别,当我看到他腿时候我发现他原来是个残疾人。这时我才发现他另一条腿原来是用木头做的,这另我感到很惊讶,这个老人就靠着这个木头腿走路。但他并没有被这个困难给吓倒,而是用自己能力养自己。
在我每天在上学的路上 ,都能看到熟悉的身影,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吹这狂风下这暴雪,我也总能见到熟悉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努力为大地妈妈“美容”。 那坚毅的品质令我无比的感动。
记得有一次,我去上街玩,见了一个年轻的叔叔,他并没有残疾,能用自已的双手去养活自己,而却跪在别人面前,卑微地向人乞讨,每当我看见这个人,那个清洁工--老爷爷的身影就浮现在我眼前,我也真正体会到了男儿膝下有黄金的含义。
我觉的这个老爷爷很勤劳,虽然自己的生活有些困难,他还是个残疾人。但他没有被这些困难给吓倒,而被生活磨练的更加坚强了。而哪个年轻的叔叔并没有残疾,正值壮年完员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来养自己,但他却选择卑微的活着。我真被老爷爷的行为给感动了!
再次看到哪个默默的身影,我突然发觉他越来越大了,他不仅染我感动,更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同时早人生的路中他给我印象最大。
愿你采纳为答案!!!
走入故事,和他/她一起行,思,说,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