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 人们总是赞赏春天给人间所带来的欢乐,只是夸春好,春妙,却不知道,使世间万物恢复生机,恢复活力,这最大的功臣其实是春风春风,能随意穿梭在世界每一个角落,不受限制,随心所欲,带给那个角落无尽的活力,不朽的欢笑春风本没有名字可……当春风飘过树梢,无意中它打搅了沉睡中的老树,老树开始长出小芽子;而又在它随意游玩,飞过草地上空时,不小心抚摸到小草了,于是小草开始热情地和它打招呼;春风高兴起来,开始刻意地去唤醒那些在漫长严冬几乎失去知觉的花草树木,鱼虫鸟兽从那时候起,它就有了这个好听的名字——春风尽管迎春花也是春风叫醒的,春风也不在乎别人让迎春花当报春使者,因为迎春花是春风最好的朋友,春风总会先去叫醒它所以,迎春花第一个开了,第一个把春风带给它的活力展现在人们面前,这时候,人们总是不去猜想是谁唤醒这花的,每个人都一个劲地夸米黄色的迎春花如何美每当春风看见人们赞扬它的好朋友,它总会欣慰地笑着去其他地方“做好事”.春风,它是柔和的,暖暖的它不像夏天那撩人的酷风,不比秋天那冷冷的秋风,也不似冬天冰凉刺骨的寒风春风,只是春风,它有自己的特点,这是别人所不具有的春风它无私,它默默无闻地为万物服务;春风它谦虚,别人赞它,同胞们夸它,它总笑笑说自己不好,接着又热心地工作去;春风它美丽,它有自己独特的气质,不像酷风那样总想人们难受,不似秋风那样冷酷无情,更不会像寒风那样仗势欺人,它总为别人着想,调配出最让人舒服的颜色、温度春风又何尝不是我们伟大人民教师的特写?它跟教师一样默默无闻,热情无私教师总是为我们学生着想,为我们量身定做适合我们的学习方案,甚至恨不得把知识直接倒进我们脑袋里,他们这不是想让我们早日成材,好建设祖国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千古传诵的名句描绘的可是我们伟大的人民教师?我想是的,因为这句话用在教师身上,他们当之无愧他们为了培育我们这些冥顽不灵的学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生,这是多么伟大啊他们从下定决心做老师的那一刻起,心里就只能装下我们这些学生了教师,这是一个神圣的称号,当教师,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它背负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只有足够的勇气和实力,才能挑得起这副重担春风——教师,多么鲜明的比例,多么伟大的春风啊,它伴随着教师,走过一年又一年,重复着自己简单而快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