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说明文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作为一位资深吃货,我可是非常赞成只要是好吃的食物,就三下五除二的解决掉,在众多的食中,最合我胃口就是——臭豆腐。别看,臭豆腐闻起来臭,其实吃起来可香了,外面看起来酥酥的,里面嫩嫩的,再配上榨菜、辣椒,咬一口汁渗透出来,又酸又辣,焦脆而不焦,初闻虽臭气扑鼻,但细闻之下却是浓香诱人!可以说,这臭豆腐具备了清蒸豆腐的新鲜爽口,油炸豆腐的香脆!
这臭豆腐做法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很复杂。先将豆腐切成小块,再给穿上一件白布,放木板上再盖上——同木板压住,到了第二天,该叫豆腐们起床了,豆腐们也变得结结实实得了,看到他们的样子联想到出锅时,口水再也不禁流下来了。睡完觉,当然要用卤水泡个澡,可这一泡就是几天可把我的心挠的痒痒,取出来了以后,衣着朴实的白豆腐把衣服变成了青墨色,最后沥干水分,用小火炸,放入榨菜和辣椒,臭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在以往臭豆腐被认为不健康食品,其实臭豆腐可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富含植物型乳酸菌,可以很好调节肠道和胃的功能,是美味的饭后小吃。
关于臭豆腐的由来,传说是朱元璋年少时当乞丐,一回因饥饿难耐,拾起过期的豆腐,经过油炸,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塞入口中,竟然十分美味,在后来带兵打仗,获得胜利,请全军吃臭豆腐,使得广为流传!
听完我的介绍,你喜欢上了臭豆腐了吗?
我有一个小巧玲珑、图案精美的文具盒。这是去年我期末考试时,因为英语、数学成绩都是满分,爷爷特意送给我的奖品。它伴随我学习已经一年多了,我挺喜欢它的。   文具盒是淡绿色的,有二十多厘米长,八厘米宽,上面印着两只小熊图案。它的身体胖乎乎、圆滚滚的,头部和身体都是白色的,只有眼圈、耳朵和肩部是黑褐色的。特别是那对黑黑的眼圈,长在白白的脸上,像是戴着副墨镜,可逗人了。它那东张西望的神情,更是讨人喜欢。   文具盒不仅外表美丽可爱,而且居住在里面的成员也不少:有活泼可爱的橡皮,有性格爽直的钢笔,有沉默寡言的直尺,有锋利无比的小刀,还有散发香水味的铅笔。虽然成员性格不同,但它们和睦相处、亲如兄弟。   每当我做作业的时候,打开文具盒,它们就按照自己的功能跳出来为我服务,让我把字写得整整齐齐,老师经常给我打上个“优”字,并时常表扬我;每当我写错字的时候,橡皮就从文具盒里蹦出来,让我把错字擦得干干净净。可看到它那愁眉苦脸的样子,好像对我说:“小主人呀小主人,你可不能光粗心大意呀,你用我一次,我的身躯就减短一些,你以后一定要细心呀!”我虽然得了100分,又受到了表扬,可我非常惭愧。   我心爱的文具盒,希望你伴随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度过整个美好的学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