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优秀作文
早春三月,被阴处的冰雪还没有完全融化,寒意还没有消失,而柳树早已吐出一个个翠绿的小嫩芽,抽出青翠的枝条。
毛茸茸的嫩芽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呵欠。它环顾四周,看见的还是枯枝败叶的一片。于是,它舒展着身躯,舞动婀娜多姿的枝条。缀满了嫩绿的新叶,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摇曳,在舞蹈。
不久,枝条换上了新装,在暖暖的柔柔中显得更加生动活力。于是,它自信起来,你看,一阵风吹来。它正冲着我微笑,正向着我招手。好似跳着[春之园舞曲]。
这时我发现春姑娘是个高级的理发师,她把柳条修理得细长细长的,像弯弯的月芽儿,似细细的眉毛。这时,我想到贺知章的[咏柳]:“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阳春三月,淡雅清新的迎春花开了,粉如霞的桃花开了,琼枝玉叶的梨花开了……天空中也飘起了似雪非雪的柳絮。柳絮在微微的春风中飞舞。仿佛是那“人造”雪花。似雾?似烟?似云?毛茸茸的一簇簇落在脸上,痒痒的。
人们都说:“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阴。”我想到:花中仙子水仙虽然美,虽然香,却离不开园丁的精心栽培,而清新淡雅的柳树沐浴着阳光,吮吸着雨露,在河边生长,在路边摇曳,默默无闻,朴实无华地装点着祖国春色边人的大好河山……
我爱植物。但我更爱柳树,更爱柳树那朴实无华的高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