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女儿的故事2500字作文
你自个去找张睡觉的床。”
老人说:“上楼去吧,那儿的房间内有两张床。把铺盖给抖抖,铺上白床单,一会我就来睡。”于是女孩上了楼,她抖了抖床,铺上一张干净的床单,就躺在那床上睡着了,连老人都没等。过了一会儿,白发老人上来了,他举着蜡烛仔细打量了这个女孩,摇了摇头,看到她已睡熟,老人打开了一道活门,将女孩沉入了地窖中。
那天樵夫很晚才回家,一进门就指责女人让他在林子里饿了一天。“这可不怪我,”女人说,“大女儿早就提着饭出门了,她准是迷路了,明天肯定会回来的。”第二天樵夫天不亮就起床进森林去伐木,他只好让二女儿给他送饭。“这次我要带一袋扁豆,豆比米粒要大些,我女儿会看得更清楚,不会迷路。”很快午饭的时间到了,于是二女儿带着父亲的饭上路了,可小扁豆一粒也看不见,森林中的鸟儿像前天一样把扁豆吃得精光,现在路上一粒都不剩了。二女儿在大森林中转来转去,到晚上她也来到了老人的屋前。老人同样让她进了屋,她向老人要吃的和一张床。白胡子老人又问那些小动物:
“漂亮的小母鸡,
威武的小公鸡,
肥壮的花奶牛,
你们意下如何呢?”
动物们又一次齐声叫“达克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均和前一天一样,二女儿做了顿丰盛的晚餐,同老人一起吃喝,不过也没有理那些小动物。等她吃完喝好,就要老人给她个睡觉的地方,小动物们齐声答道:
“你已和他吃了饭,
你已和他喝过汤,
可你从未想到过咱,
你自个去找张睡觉的床。”
白胡子老人进来时,小女孩早就睡熟了,老人看了看她,摇了摇头,也把她放入地窖中。
第三天早上,樵夫对女人说:“今天就让小女儿给我送饭吧,她向来乖巧玲俐,不像她姐姐在林子里面黄蜂般地乱转,她会沿着正道走的。”可女人舍不得小女儿,只听她说:“难道连我最爱的孩子也要失去吗?”“放心吧!”樵夫答道,“我们的女儿不会迷路的,她是那样的聪明玲俐,加之我会沿路洒上些豌豆。豌豆比扁豆大得多,准能给她指路。”可小女儿提着篮子出来时,发现鸽子已啄走了所有的豌豆,她也不知道该向那边拐。她难过极了,心里总惦记着父亲还饿着,还想到假如自己不能回家,母亲是多么伤心啊!最后天黑时,她瞧见了一盏灯,于是她也来到了那座屋子前。她很有礼貌地请求老人让她留宿过夜。
白胡子老人又一次问他的小动物:
人活着是一种责任,我很感谢父母带大我们兄妹又帮我带大两女儿,生活中感觉不公平,多想想帮你的事吗?
你的想法很好!
从你的描述里可以看出,
你是一个识大体顾大局的人,
你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
确实父母生养了我们,
又帮我们照看子女,
所以我们要多想父母的不容易,
尽赡养父母的义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说来奇怪,别人的小伙伴差不多是和自己同龄的小朋友,可我的小伙伴却是比我小两岁的妹妹。
例如暑假吧,在做奥数的时候,我总是比妹妹表现得差。奶奶总是表扬妹妹而不表扬我,总要我向妹妹学习。所以,我总是挨批评。我都依然每天笑嘻嘻的。可是,有一件小事,却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争吵了起来。
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妹妹不知怎么回事,碰了一下我的手。顿时,手向一边一拐,作业本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划痕,破坏了作业本的美观,使整个作业本显得根本就不和谐。我愣愣地看着作业本上的痕迹,半天才回过神来。
就是这时,我冲妹妹生气地大喊到:“你的眼睛瞎了?没看见我在做作业吗。”
妹妹一脸茫然:“什么?”
“你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我怒气未消的说,“我的作业本怎么办?你自己说!”
“对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妹妹一脸无奈。
“你就是故意的,你想让奶奶多多表扬你吧?所以,你才让我的作业本书写这么难看吧。对不对?!”我又拿语言攻击她。
“不是这样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妹妹急得快要哭出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没用的!”我大喊道。其实,我早就知道妹妹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想找妹妹的茬。
“呜……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妹妹的眼泪在那一瞬间决堤,涌了出来。
我竟然无动于衷,却心生一计。妹妹哭了一会儿也不哭了,安静了下来,拿出作业做了起来。哈哈,正好和我的预测一样。我喜出望外,于是也没说什么,也做起了作业。做了一会儿,看见妹妹做得认真了,便故意碰了妹妹手臂。妹妹手臂一歪,和我一样,在作业本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划痕。我原以为妹妹会说什么,结果,妹妹咬了咬嘴唇,把那一页本子撕了。
我原本以为自己要高兴得跳起来,可是,我却皱了皱眉。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是怎么了?我坐下来,沉思着……不知不觉间,我发现,我的怒气早已随那张被撕碎的纸烟消云散。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这个问题。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我是被感动了,被妹妹的宽怀的胸膛感动了。但值得庆幸的是,那件事后,我和妹妹依然在一起玩耍,学习。这就是我的小伙伴,我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