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制作作文
看见了吗,那个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发出悦耳声音的东西,是什么?那就是我自制的一个我钟。
它发出的声音是不是很好听呢?它是不是很精致?如果你想知道它的制作过程,就请你把目光转向这里!
我蹑手蹑脚地到厨房来找爷爷喝剩下的口服液的瓶子。我翻箱倒柜般地找了起来。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平日总是映入眼帘的空瓶子今天为何消失得无影无踪。但天又无绝人之路,空瓶子居然在我的脚底下。
我兴高采烈地拿起几个空瓶,又找来一块卡纸,和一条两米长的细线,忙活开了。
我先来到水池旁拿起洗洁精,倒在一个脸盆里,然后把五个瓶子的盖子开启,开启水龙头,把瓶子里里外外洗个干净。
我又把卡纸剪成了一个圆形,在上面钻了五个小孔。然后又在中间钻了一个孔,穿了一条线,让它可以吊在线上。
我把洗干净的瓶子拿出来时,一不小心来了个“狗啃泥”把瓶子全都给摔了个“稀巴烂”。只好“外甥打灯笼——照旧”了。
这么一折磨,耽误了不少时间,得赶快开工。
我拿起一个小瓶装入少量的水盖上盖子。又拿起另一个瓶子,装入比前一个瓶子多一点的水。就这样连续装五个瓶子,形成“1、2、3、4、5”五个音。
再用细绳把瓶子拴起来吊在卡纸上就是一个精致而美丽的风铃了!
怎样,心动不如行动,你也做一个吧。
通过这次制作,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我想做一个科技小制作
装收音机,万用表.
简单科技小制作、发明!快快!
打乒乓球时,乒乓球球往往会滚得到处都是,弯腰去捡,费时费力,今天我们就来制作一个简易、实用的乒乓球捡球工具。
首先我们要准备材料:一个矿泉水瓶、一根塑料空心管、胶水
然后将矿泉水瓶的瓶底剪掉,在瓶底部分把瓶壁剪成3厘米的片片条状(四周内折乒乓球不外掉即可),接着在矿泉水瓶口下放剪一个乒乓球可以滚出来的洞,这个洞是用来方便我们取球的。
然后我们将塑料空心管 *** 矿泉水瓶瓶口并用胶水固定。
好了我们的制作完成了,一个简易、实用的乒乓球捡球器诞生了。
科技小制作的发明方法
指南针
指南针,是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它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大用途,它是根据磁学原理制作的。
取三合板一块, 锯一直径为120毫米的底板。把表面和边缘用砂纸磨光。在一张铅画纸上标好符号,按尺寸把盘面剪下,贴在底盘下,取一枚大头针或缝衣针,从底盘背面中心穿过,将尖头露出盘面做轴。根据尺寸把一块白铁皮剪成指标形状,并钻一个直径2毫米的孔,把一颗钮扣固定在指标上。用一块永久磁铁触指标数次,使指标磁化。最后,把指标放在轴上。注意哪头指向北,就这头涂成红色。
在使用时,不要让指标接触磁性很强的磁铁,以免影响指南针的磁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