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买高中初中的作文选。然后可以买一些小说,仔细看,最好是有营养你自己又喜欢的,这样可一丰富你的写作手法,情感等。
还可以买名著,(忍着枯燥看一看)推荐你看儒勒·凡尔纳和马克吐温写的小说。《红字》之类的小说也可以试看。
古典名著如果看的懂的话多看,一些古文名篇可以多阅读。多背诵阅读好处非常之巨大!
如果喜欢是可以看一些类似言情小说之类的书的,可以解闷,还能让你刻画细节的能力更强。
建议杂志一定要多看,如《读者》《青年文摘》之类的,好看有能提高水平。
没事写写日记写写诗也是很好的。
想要提高作文水平就是看书,而且不是坚持看书,是喜欢上看书!!到后来可以让所有东西成为你的素材,生活中任何东西都要留心/。
可以经常幻想,想象,别以为那是有病,经常阅读想象可以激发你写作的冲动。。加油吧!!
3. 【初一读什么书能提高语文能力】
平时多观察多积累多读多写多做这样会好的!在一个对自己要有信心语文不难语文其实是不难的,只是理论性较强,学好语文关键在于积累不要害怕语文,更不要太紧张只要把分数看开点就可以了,否则太过于紧张的心情,是无法进行复习的一紧张,就害怕,语文并不难的,所以不要紧张提高成绩学习方面的问题有学习环节,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你只要从现在把学习转变了,学牢了,当然就简单了,成绩就会提高每天多读课文,而且多借鉴别人的学习语文的方法,并且多练习写作功底,多读优秀的文章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学习态度也不同,所以要采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学习学好就得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适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进步学习的方法应该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从基础开始——熟悉技能——应用一定是经过无数次的练习了解学科的特点,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题,学习永远都没有捷径,只有练习,练习,再练习提供下面的方法:要做好四轮学习:1.全面复习的基础知识(看课本).2.用考试来检验自己第一轮的复习情况详细分析存在的问题,做好查缺补漏的复习3.分版块复习做到同中有异,异中有同.4.专题复习综合能力的培养,拓展自己的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