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我很早就盼望有只小闹钟。前不久,妈妈从杭州学习回来,给我带回了一个立体风景的日历小闹钟。我的愿望终于实现啦。 我高兴地接过小闹钟,仔细地端详起来。这只钟是长方形的,正面是西湖“柳浪闻鸯”全景图,画面绝大部分是美丽的西湖,湖水平静得像一面镜子;画面的一侧是一座南宋时期建造的花园,园里有座柳浪桥,湖边种着许多柳树。看着画面,我忽然明白了“柳浪闻莺”的含义。你看,轻风吹过,柳条儿迎风摇摆,那不就像绿色的浪潮一样吗?那秒针“嘀嗒,嘀嗒”的声响,不是仿佛黄莺在树上婉转地唱着歌吗?钟的右上侧有一扇塑料“小窗”,里面就是日历。日历是用塑料泡沫做底,显出的数字呈大红色。这红色的数字每24小时就变换一次,告诉人们新的一天来到了。那表示钟点的12个数字,“3”和“9”不过是两个等号,只有“12”和“6”是两个端端正正的阿拉伯数字,其余的8个数字都只是8个小方点,它们均匀地镶嵌在美丽的图画中。在“12”的下面有一条金黄色的小线,这条细线正指着另一扇绿豆大小的“红窗”。透过窗口,你只能看见一个数字。如果你拨动闹铃上的暗钮,让数字对准那条黄线,并上足发条,到了你对准的那个钟点,一串清脆的铃声就会提醒你。 永不休息的时针、分针和秒针,分别被三个由大到小的圆盘固定着。时针在最下面一根,又短又粗;上面一层是秒针,又长又细;中间一层是分针,不粗不细,不长不短。我放下小闹钟,高兴地喊:“哦,这下我可以按时起床噗!”妈妈说:“不光是为了按时起床,更重要的是要求你和时间赛跑!” 是啊,我要和时间赛跑。在求知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打好基础,将来用自己的双手,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