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读后感
总而言之,整本小说曲折惊险,让人为奥利弗的身世叹息,为卑鄙小人愤怒,为善良的布朗罗感动,为奥利弗得到新生而高兴。《雾都孤儿》问世一百多年来,早已成为各国读者喜爱的经典作品,我也不例外。就因为这部小说,我也开始认识了狄更斯,他的这部小说主要反映刚刚通过了济贫法的英国社会的最底层生活,使我见长不少。
读《雾都孤儿》有感:人间并不如想像的那么简单,这个世界不仅有幸福和富贵,还有许多无助的孤儿想主人公奥利弗
退斯特一样,都有着悲惨的遭遇,真希望坏人在看到这本书后能重新做人,改过自新。和我们的生活一比,就会发现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在平时,我们总拿自己和比自己家还要富裕的人比,却从不看看,和这些小朋友们比起来,我们要比他们幸福一百倍,一千倍,甚至一万倍,我们在温暖的大家庭里欢快地做着游戏,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而那些家来穷得一贫如洗的孩子们,则是缺衣少食.
《雾都孤儿》讲述的是一个孤儿的曲折故事:奥利佛·特维斯特刚出生,母亲就死了。在救贫院里待了10年后,在一次以外的事件中,不幸被盗贼拐走。在盗贼的驱使下,小小的就这样成为了一个扒手……他的遭遇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与我同龄的人的悲惨命运。这本书告诉了我面对困难时应当冷静面对问题,积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