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后感
答:《傲慢与偏见》中的两位姐妹的性格我个人感受类似于《乱世佳人》中两位女性的性格。 书中的两位男主人公,达西表面傲慢,思想固守,源于童年时期的环境熏陶。而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呢,从小的环境和家庭教育,已经给了我们对世界和自己的看法,自然也就固守着这些偏见一直活着下去,当然或许也会随时间的变化而发生一些变化...
傲慢与偏见的人生感悟是什么?
答:傲慢与偏见的人生感悟是如下:我们都太容易对自己滋生傲慢情绪,觉得自己了不起,充满着优越感,而对别人又太容易产生偏见,觉得别人什么都不对。人性总是趋利避害,喜欢听自己想听的内容而屏蔽自己不喜欢听的内容,说得俗一些,就是只喜欢听好话,特别是对自己的事都听好的。特别是在爱情和婚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