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有人曾说过:“初读好书,似遇新友,重读此书,似会旧友。”的确如此,第一眼见到《离骚》二字,就觉得这是一本意味深刻的书籍。果然,大约一看后,无法真正明白作者想要通过书来表达的情感。反复斟酌后才略知一二。“宁溘死一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这句是我最难忘的一句。没有华丽的语言,...
《离骚》一文中对你有何感受? 对屈原有何见解? 100字以上 100%好评
答:《离骚》围绕着楚国的出路何在、自己的出路何在这两个重大问题来写,就好像一首乐曲中的两个主旋律,这两个问题反复出现,不断地寻求合理的答案。《离骚》起笔不久就指出了楚国前途的危险:“惟夫党人之偷乐兮,路幽昧以险隘。岂余之惮殃兮,恐皇舆之败绩。”屈原希望楚王能够离开“幽昧”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