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书读后感200字
答:读完了《童年》,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书中的小主人公阿列克谢生活在令人窒息的黑暗天地,然而,悲惨黯淡的童年生活并没有让他就此沉沦,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让他勇气为刀剑。在成长的道路上披荆斩刺。最令我佩服的,正是阿列克谢这种既坚强又乐观的精神。在外祖父家,在那个阴暗笼罩在家庭里,...
童年读后感,200字左右
答:《童年》读后感最近,我读了高尔基的著作《童年》,书中形象地描绘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惨的童年。阿廖沙父母双亡,而外祖父脾气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爱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欢他,两个舅舅更是讨厌他。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却走过来了。其实,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尔基本人,高尔基借阿廖沙这个人物来描述自己的童年。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