羿蚀泡18680784446:    童年读后感200字
牛聪肤:      : 小名阿廖沙他自幼丧父,随着父亲和外祖母来到外祖父家跟着一切只是主人公阿廖沙艰哭命运的开始外祖父家,与其说是家,不如说是人间地狱外祖父掌管着家里的一切,脾气非常急躁、视财如命,主人公阿廖沙时常因为犯错而被痛打;两个舅舅常为了分家而争吵、大打出手;家中的女人更是没有地位,任丈夫打骂,发泄这一切在阿廖沙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阴影之后,阿廖沙离开了外祖父家,独自一人踏上社会他曾在许多地方打过杂,在这期间阿廖沙饱受欺辱,但他还是熬了过来因为他被自己坚强、不屈服与困难的精神与信念一直支撑着.
羿蚀泡18680784446:    谁能帮我找一篇《童年》的读后感和主要内容,200字左右,谢谢了!!! -
牛聪肤:      : 阿廖沙饱受欺辱,但他还是熬了过来因为他被自己坚强、不屈服与困难的精神与信念一直支撑着. 而现在的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愁吃不愁穿而小阿廖沙却吃不饱,穿不暖,还要挨打、受欺辱悲惨的一幕又一幕,让我不由得想到:假如我们生活俄国沙皇时期又会怎么样?会认为那根本不是人生活的地方吗? 时代在不断进步,但人们却越发变得懦弱了,遇到困难就想要退缩、逃避或者走捷径屠格涅夫说过:“想要得到幸福,你首先要学会吃得起苦”美好的生活必须有所付出,才会长久,有所争取,才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