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稻草人》有感
答:《稻草人》这个故事是叶老先生用拟人的修辞手法生动地描述了当时社会生活,写出了稻草人看到人间发生的事情。首先是稻草人的主人——一个老奶奶的遭遇,这个老奶奶的丈夫不幸去世,她和儿子靠种田维持生计,三年后刚把丈夫的丧葬费还清,儿子又查出患有白喉,也不幸去世了。老奶奶痛苦万分,还清了儿子的...
读稻草人的感悟和启示
答:夜更深了,孩子死了,妇女跳河了。到了 初清晨,当人们听到这个消息,那位老太太也到河边去看,但当她看到自己的稻田没有了稻子,她确伤 看心的哭了。仅仅一个晚上,稻草人就目睹了这么多令人伤心的事情,它多么想去帮助她们啊!但它却 读 读无能为力,稻草人也终因自己的柔弱无力而悲哀的倒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