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12日的地震中,有许多震区的小英雄都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尽全力疏散同学,搭救被废墟埋住的同学。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有一个二年级学生,名叫林浩,别看他只有9 岁,但是他救了两名同学,成了“小英雄”。
学习成绩很好的林浩,一直是班上的班长。
地震发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数学课。小林浩同其他同学一起迅速向教学楼外转移,林浩刚跑到教学楼的走廊上,就被楼上跌下来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便被压在了废墟之下。幸运的是,林浩很安全。而此时,废墟下的小林浩表现出了与其年龄所不相称的成熟,身为班长的他在废墟下组织同学们唱歌来鼓舞士气,并安慰因惊吓过度而哭泣的女同学。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挣扎,身材矮小而灵活的小林浩终于爬出了废墟。但此时,小林浩班上还有数十名同学被埋在废墟之下。9岁的小林浩没有惊慌的逃离,而是再次钻到废墟里展开了救援,经过艰难的救援,小林浩将两名同学背出了废墟,在救援过程中,小林浩的头部和上身有多处受伤。连续救了两个同学的林浩,再次跑进教学楼救人时,遇到垮塌的楼板,又被埋在了下面,他使劲挣扎,后来,是老师把他拉出来的。
他在映秀留守了两天,找到了自己的表妹和两个姐姐。走了7个小时的山路后,他们来到了都江堰,而后又辗转到成都找到了在那里的堂哥。
19日,小林浩和姐姐、表妹被送到了四川省儿童活动中心。
志愿者都叫他小班长
被问到为什么要这么做时,小林浩说:“我是班长。”从那天起,儿童中心的人都叫他“小班长”。
因为救同学,小林浩的头部多处被砸破,左手臂严重拉伤,志愿者每天都用热毛巾为他热敷。志愿者张朝芝透露:“小林浩刚来时和父母联系不上,情绪很不好。后来联系上了在外打工的父母,孩子才平静下来。”
一个年仅九岁的孩子,在生死关头,顾不上自己的伤痛,多次冒险解救同学;被压在废墟下,为安抚吓哭的女同学,带头领唱《大中国》……其道德境界和人格魅力,大放异彩。
这次震灾中还有许多的小英雄,如:张勇富,文运吉,蔡易,万祥亮,焦中祥,周玉烨,马建,王雪,李传家,康红瑞 等人。英雄就是和我们一样的同龄人。英雄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他们闪射出人性的光辉令人敬仰。因为他们都有一颗火热的心。作为同龄人的我们,更要学习他们这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2008年八月八日晚上林浩成了惟一一位和旗手姚明走在中国代表队前面面的小朋友,小林浩无比兴奋,他的热情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