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学习上勇敢面对困难的事
不是抄的
面对困难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也不例外,但是,遇到困难不要紧,关键是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和找到克服困难的办法。
在我上六年级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大困难,而这个困难却使我至今难以淡忘。那是在体育毕业考试的时候,我们正在考试跳高。考试开始了,排在我前面的几位同学都一个一个向跳杆冲去,然后纵身一跃,轻松地就越过了栏杆。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的心蹦蹦直跳,非常紧张,想:“这下可怎么办啊!我跳高一向都是非常不好的,再加上我最近又长了 3、4 斤,要是我没有跳过去,我的体育成绩可就是 D 了,啊!这太可怕了!”,但不管怎样,总得跳啊!我鼓足勇气,用尽了我最大的力气向栏杆冲去,但结果还是把栏杆碰倒了,虽然老师又给了我两次机会,结果还是一样。我懊丧极了,因为体育不及格就意味着拿不到三好学生。我在一旁等待着老师宣布结果,使我惊喜的是老师宣布“今天考试不及格的同学明天可以来补考”。当老师说完这句话,我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心想:“明天我一定能考好”。
当天晚上,我一做完作业就想办法练习跳高。办法有了,我用沙发当立杆,用拖把当横杆,地上铺上垫子,一个跳高练习场就这样搭建起来了。准备活动做完后,我开始练习,从低往高跳,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虽然横杆不高,但我每次都跳过了,这使我信心倍增。但当横杆升到考试的高度时候,我居然跑到横杆前忽然停了下来,因为横杆太高了,我不敢跳啊!这时候妈妈的话对我起作用了,她说:“注意起跳点,比你刚才起跳的位子稍微远一点;注意速度,比刚才再快一点;胆子再大一点,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于是我仔细琢磨了一下妈妈的话,重新回到了起跑点,意外的是,这一次我真的跳过去了,就连我自己也觉得奇怪,我回顾着刚才的经过,反复的练习,成功率居然有 80 %以上,这看来是一个方法、信心和勇气的问题呀!第二天的补考结果就不必说了。
从这件事情当中,我得到的启事是:遇到困难首先一定要勇敢面对,要敢于藐视困难,然后要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从此,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就常常会想到这件事,每当我想到这件事就信心百倍地去面对困难,我想,只要我们努力了,动脑筋了,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