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小升初的作文
勇敢面对挫折
一个酷热的下午,我在家里无事可做,于是随手拿了一本《鲁宾逊漂流记》,读了后心久久不能平静,有无数的话想说。
这本书记叙了鲁宾逊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经过,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在严酷的生活面前,他敢于战胜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让我佩服。
现在的父母都十分溺爱孩子,都想望子成龙,一天到晚都只知道让他们学习,不洗自己的衣裤,不整理自己的房间。他们的父母虽然注重了学习,但忘了教会他们学会生存,忘了教会他们做环境的主人,一但离开了父母,像鲁宾逊一样漂流到荒岛,就会急得哇哇大哭,无法生存。而鲁宾逊却不像这样,反而沉着冷静,知道第一步安家,之后必须解决吃饭的问题……他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与他在岛上能孤身一人生活28年密不可分。
在某段中,我看见他把在孤岛上的“好处”和“坏处”公正地排列了出来。虽然鲁宾逊只是简简单单的排列了一下,但是他却使鲁宾逊能理智的面对现实。从绝望中看到希望的火花,从而得到内心的安慰,获得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我也取得一个经验教训:在最不行的处境之中,我们也可以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看,从而找到聊以 *** 的事情。
最后,我也要像鲁宾逊一样,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一切困难,做环境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