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六岁那年的春节,有一件事使我难以忘怀,想知道吗?让我慢慢的记述给你听吧!
每当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都会有很多亲戚朋友都会来我假拜年。有一次,爸爸的同事来我家拜年,爸爸妈妈准备了丰盛的菜,有时候菜不够,就去买一些下酒的熟菜。我看着爸爸和叔叔们喝着酒,一边不住的喊:“好酒!”我想菜是里面最好吃的了,听到爸爸和叔叔一 直说酒很好喝。我想酒的味道比菜的还要好吧!于是,我请求他们给我点酒喝,爸爸说:“小孩子家瞎胡闹什么?
去一边玩去。”
机会来了,爸爸妈妈有事都出去了,就剩我一个人。哈,太好了,我走进厨房,在橱柜上有一瓶“五粮液”。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瓶梦寐以求的“酒”给搬下来了,放到了桌上,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叫了起来,真辣!辣到我头昏脑涨、天旋地转的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妈妈刚刚好回来了,看到我满面通红便问:“新武,怎么了?”我顿时说不出话来。妈妈又说:“是不是喝酒了。”我点点头,妈妈笑弯了腰,妈妈就带我进房里睡了一觉。起来时,出来就看了爸爸、妈吗、叔叔都笑了,我低下头走回房间不敢出来,趴在床上哭了起来,你觉得我”傻“吗?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艰辛的。发生的事如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还是那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