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的作文
人生弯弯曲曲水,世世重重叠叠山。在生活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在面对一个个困难的时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站起来,却又一次一次的失败,因而,我们身边的人都在无时无刻的鼓励着我们,让我们充满自信。     记得小时候,我不小心摔倒了,趴在地上痛哭,妈妈慢慢地走过来,和蔼可亲的对我说:“乖,孩子,自己站起来,你能行的。”也许是妈妈的话语有一股魔力吧,我真的自己站起来了,我当时高兴的手舞足蹈。     上小学时,我开始学骑自行车,由于我不懂的骑自行车的乐趣,因此我非常害怕,不敢学,爸爸、妈妈便鼓励我说:“孩子,没事的,由我们呢!你不会摔倒的,爸爸、妈妈保护你。”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树立了自信,勇敢的去学自行车,没想到,只有一会的时间,我变学会了骑自行车,从那以后,我便把骑自行车作为一种乐趣,它也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     记得还有一次,是上初一的时候,月考了,考过后,我满怀信心的走出考场,以为自己做的很好,哪知成绩出来后却是数学成绩不及格——仅仅48分。我的目光顿时黯淡下来,我的双手紧紧的握住试卷,心觉得好痛仿佛有无数把刀子绞痛着我幼小的心灵,我禁不住热泪盈眶,终于,泪水还是禁不住流了下来。很长时间都走不出心中的阴影,老师鼓励我说:“这次考不好没有关系,只是偶尔的一次失利,况且一次成绩并不能说明什么,我相信你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行。”同学们也安慰我说:“云云,别难过了,你只要努力,下次一定能考好的,你要相信你自己啊。” ······  面对着老师、同学的鼓励我渐渐的走出了黑暗深渊,看到了希望的光亮,过后,我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中考试中考出了较为理想的成绩——数学成绩114分。     鼓励填满了我的生活,鼓励就像那河床即将干涸时,一条欢快的小溪,填补了那河床;鼓励就像田野即将干涸的时候,下了一场及时雨,使田里的庄稼得到滋润;鼓励就像黑夜中的一盏明灯,寒冷中的一把温暖的火把,沙漠中的一股清泉······    有了鼓励,我便有了信心,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把它们克服;有了鼓励,我的性格得以坚强;有了鼓励,我的未来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