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的作文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到溜冰场学溜冰,来到溜冰场,我看到这里人山人海,人们一边溜,一边摆着各种各样的花样:有的顺滑,有的倒滑,还有的张开双臂迎风滑行,多么像一只只在蔚蓝色天空中展翅飞翔的雄鹰!又好似一只只轻盈灵活的海燕,“闪电”一般地迅速从身边掠过,那姿态美极了!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溜冰鞋,慢慢走到溜冰场上。我开始溜了,在栏杆的帮助下,我溜的越来越熟练。可是,没想到,就再我得意洋洋的时候,脚底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心想:我溜冰总是摔跤,要不不学了吧!就在这时,妈妈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不要急,慢慢来,学习溜冰时难免摔跤,再来一次吧,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听了妈妈的鼓励,我重新打起精神,放开栏杆,可是,谁知,就在我放开栏杆开始溜的时候,又摔了一跤。妈妈说:“溜冰时,重心放低,人要半蹲,还要做到手脚协调配合。”我照着妈妈说的去做,果然能溜一小段路了。我继续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掌握了溜冰的技巧:只要稍稍抬起一只脚,另一只脚用力往下蹬,这样两只脚轮流蹬,就可以自由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