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写完作业的我站在阳台伸懒腰,感受着微风的一丝凉意,忽然几滴雨落在我的头上,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倾盆大雨就下了起来,豆大的雨点让我一下措手不及,衣服都湿透了,我急忙跑到屋内。奇怪的是我不但没生气反而对雨有了兴致,想欣赏一下这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真是与众不同,不像春雨细绵,也不像冬雨冷冽,就好像是夏姑娘扔黄豆似的,顺着她那火爆的脾气下,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无数的雨点从四面八方敲击大地,景象甚是壮观,不一会地上汇成水流,水面泛起无数涟漪。再看看天上,更是不得了,黑黑的乌云笼罩着天空,如潮水一般滚滚流动,吞没了整个蓝天,几乎不留一点痕迹,如果不是头顶倏忽出现的白色玉带,然后就是惊天动地的雷声,我还以为眼前是一块幕布。
雨小了,雷声也走了,天空晴朗了,太阳出来了,我喜欢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