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鼓励350字》
一个人的成长既要严格的父爱,又需要慈祥的母爱,既需要批评提醒,又需要鼓励表扬,这样才不会使人感到自卑和自傲。
母爱对于我们来说,比珍宝要贵,母亲的情,比水还要深,母亲对我们的关怀,比火还要热。失败时,是母样的爱鼓舞我们,骄傲时,是母亲的爱告诉我们: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出远门时,是母亲那窃窃私语的千叮万嘱咐;离别时,是母亲那滚动的泪珠儿……母爱就像一把巨大的火焰在默默为我们燃烧着。
父亲的爱是严厉的面孔,严格的教导。不要埋怨父亲对你冷漠的笑容,这是严格的爱,当你做错事时,父亲也许会批评你,但这是爱;当你展出你的杰作时,父亲也许会摇摇头,但这也是爱;当你摔跤时,父亲只是说两三句罢了,但这也是爱……父亲总会在你耳边提醒你:小心、注意、总结、提高!
我们在父母的爱中长大。父母的爱是慈祥的笑容,是亲切的话语;是热情的鼓励,是严格的要求……
的美国总统,这位平息了南北之争的伟人,竟是如此出身,简直令我无法相信。
然而,这一切都是他自己创造的吗?林肯幼年励志,最后成为至高无上的总统,他的母亲是功不可没的。文章上就说了:“顾其母有贤德。尝呼而诲之曰:‘凡人之价值,不在多财,而在有真精神。苟植身社会,而心地欠光明磊落,斯其人一钱不值,虽富亦无足取。为其端谨、正直、勤业、励学,纵贫无寸缕,亦为世界最高尚名贵之人。林肯,我不望汝得千顷之沃壤,而望汝得高远之志气也。’林肯秉此母训,时时回旋于胸中。”处在贫寒之境,作为一名佣工的妻子,自己也是一个洗衣服的,能使林肯幼年励志。林肯的母亲,不愧为贤母啊!
一个人,想要得到社会之信用,必须先要有尊重之价值。想要得到尊重之价值,就必须得拥有高尚的人格。像林肯母亲所说的四点:端谨、正直、勤业、励学,是人格的要素,是财物所不能换来的。更重要的是,它们也是文明美德的一份子!
从侧面的角度来讲,正是因为林肯出身贫贱,从小经历了许多磨难,使得它更加的成熟。这篇文章令我证实了两个谚语:“自古英雄多磨难。”“自古英雄出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