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鼓励》作文100字
我有一个勤劳的好妈妈,每天除了上班,还要照顾我们一家人的生活。
妈妈每天早早起床,等我醒来的时候,她已经把香喷喷的饭菜摆在桌子上了。妈妈除了做饭、我洗衣服、收拾屋子,每天还要辅导我学习,给我讲故事,教给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每当我听见《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时,我就想对妈妈说:“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
有时爱很淡,如透明的流水,从污浊中缓缓流过。爱使我看见世界上还有水晶般纯净的心地,哪怕只是凝缩成一次紧紧的握手,一句轻轻的“保重”,一首短短的小诗。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存在,这个世界就会有爱,从亘古到未来,永不磨灭。
当我还在咿呀学语时,当我还在满地乱爬时,当我还动不动就哭时,我天真的小脑瓜里已经装满了小问号,它们时常会一个一个地冒出来:天为什么这么蓝?草为什么这么绿?壁虎的尾巴为什么断掉后会再生出来?那时,妈妈就会点着我的鼻子,不耐烦地说道;“小八哥,等你上学后自己去探究吧!”听了这番话,我天天巴望着能快点上学。看着别的大哥哥大姐姐背着书包去上学了,我真是羡慕极了!
光阴似箭,读了三四年的幼儿园,我正式进入了小学阶段。开学那天,我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跑去教室。坐在明亮而又宽敞的教室里,我接受着老师的教育。渐渐地,我学会了唱歌,从会读、写汉语拼音一直学到了会写汉字;制作的手工、画的图画被贴在墙上展览……也变得乖巧、懂事。
我一直忘不掉小时候脑瓜里的小问号,就在这一个个的问号里渐渐长大。有一天,我突然发现:问号里不仅有困惑,居然还有泪水。那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一天,我在研究水为什么会被煮熟时,竟然不顾一切地去碰刚烧开的水,结果,水壶里的水洒了出来,溅到我的腿上,我疼得哇哇大哭,妈妈一边送我去医院,一边安慰我,叫我别害怕。幸好妈妈发现及时,才没有发生悲剧。是妈妈的爱,让我不觉得害怕;是妈妈的爱,一直陪伴着我成长。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起,我开始重视起分数。为了不临时抱佛脚,我认真学习,不懂就问。100分,爸爸妈妈表扬我后,还告诉我别骄傲;80分,无助的泪水直往下掉,爸爸妈妈也不批评我,告诉我一次没考好没关系,不要因为这一次的失误,就灰心、气馁。在爱的鼓励下,我一次次地克服种种困难,健康、快乐地成长着。
从小,我就对画画乐此不彼,爸爸妈妈没有剥夺我的爱好,他们不像别的孩子的父母,说画画没出息,强行让自己的孩子喜欢上其它的爱好。一年级,学校里就在星期六、星期天开展艺校,我每次都是优秀学员。已经六年了,我每个学期都参加绘画,爸爸妈妈也没什么意见,还鼓励我要继续学下去。爱,让我懂得了有始有终这个道理。
二年级时,妈妈为了我能在星期六、星期天也有“充电”的机会,帮我在少年宫报了名,写作、英语、古筝……在多次训练后,我的作文越写越好,英语越读越棒,古筝越弹越熟练。我也逐渐参加许多比赛,作文取得了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懂得了成功的喜悦,爸爸妈妈也露出了笑容,但要我时刻谨记着,一时的成功并不代表永远都是胜利,这还是不值得炫耀的,还是要刻苦学习;有时,什么也没得到,我十分失落、沮丧,爸爸妈妈要我记住这个教训,还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也会遇到些挫折,如果挺过去了,说不定眼前就是一片光明。爱,一直陪着我快乐地面对成功,坚强地面对失败。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还有一年,我和我的朋友们就要“四分五裂”了,父母要我好好珍惜这一年,好好地体会友情的可贵。他们让我知道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如果有缘,还是会再见面,不用太伤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