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鼓励800字作文
放学。在下雨,茫茫雨中,我在漫步,无数的画面……
放眼望去,雨色笼罩着大路,变得模糊不清。雨水摊在路上,似乎成了水路,水路里面有石头,不小心我摔倒了。水里面映出了一张张试卷,试卷里写着一个大大的数字,而数少的卑微……雨慢慢的下大了,粒粒雨水打落在漫坐水中的我,风不知何时到来的,吹着满身湿透的我,包括我的心。雨里夹着风,我的心变得冰凉了,冰凉得让我麻痹了,无力站起来。阵阵风吹来,水面荡漾着,好像皱纹般,好熟悉的皱纹,细看纹线,形成了“起来”二字。风徐徐吹来,吹到身上,心暖和了起来,慢慢的脚变得灵活了,水面的“起来”消失了
家中。母亲坐在门口择菜,仰头看见我回来了,神速般的扫视我的全身上下,再低下头,嘴里不知讲些什么……我慢吞吞的回到房中,泪不知为何猛流不止,大概是房间太温暖了吧。窗外的风雨大了,时不时的吹进来,似乎想让我在麻痹。而此时,母亲悄无声息的走进来,慢慢地关上房门,没有丝毫的回头之意。呆坐在那的我,变的冷静了下来,泪水也止住了,风雨也停了。擦擦泪水,笑笑。此时熟悉的音乐响起来:“我越挫越勇我永远不退缩,不要先看我别问我有几两重,风再冻,雨再猛,我会站着像英雄,脚踏一阵风,肩上扛着一条龙,就算难过也不痛,把伤心的碎片包一包带走……”我走出房门,电视放着音乐,母亲在煮菜。走出家门,望向对面一座座大山,由于雨色的原因,使山看起来很深沉。但,也不难看出树很茂盛。
当我回到家中,音乐仍放着,母亲在吃饭,我打开煲盖,看见煲里有一碟菜,我最喜欢吃的。我把饭菜拿回房中,泪再次落下来,这次不同的是母亲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儿时的奖状,放到桌面上,并拍了拍我的肩膀,顷刻万千种心情在心里涌现了出来。
深夜,静静地,静得只听见音乐还在那唱着。雨虽仍在下,但我的泪不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