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和奶奶不能朝夕相处,甚至每年春节才能见一面。但是,她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每当我想起她,心里面就暖洋洋的,脸上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
我的奶奶是个文盲,身高甚至不到一米五,由于长期在太阳下干活,皮肤被晒得黝黑,双手布满了老茧,但是,她面容非常慈祥,有菩萨般的心肠,还有任劳任怨的精神。对于子女、孙子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
就拿去年我们回老家过春节来说:就在我们离家还有十来里的地方,我们就看见在远远的山岗上,站着一个瘦小的身影,直盯着我们回家的方向。我爸爸是个近视眼,也许是母子连心吧,爸爸老远就说:“奶奶来接我们了!”我却不以为然地笑他:“那么远,你看得见奶奶吗?”当我们走近的时候,果然是奶奶,她正笑盈盈地迎了上来,一把将我搂在怀里,并抚摸着我的脸蛋说:“鹏儿回来了。”奶奶那只布满老茧的手刺得我的脸隐隐作痛,我奋力地挣脱出来。奶奶吃惊地望着我,但很快恢复了平静。
每到过年我回老家看见奶奶总是每天第一个干活,可她自己却总是最后一个吃饭,她总说:“你们难得回来一次,多休息一会儿!”她很心疼我,还会很费力地给我砍驼螺玩,带我们一起去赶庙会,买土特产;每天她总是想方设法给我们做好吃的饭菜,让我们玩得很高兴。
大年三十晚上,我家里人很多,我只能和奶奶一起睡觉,半夜里我感觉脸上湿辘辘的,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奶奶在亲我。我疑惑地问:“奶奶,你亲 *** 吗?”奶奶不好意思地说:“幺幺,没事,我就想多看看你,快睡。”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就要和奶奶分手告别了,在分别的时候,奶奶送我们走过了一座又一座山,直到送出十公里之后。我们上了大客车。这时,我冲下去握住奶奶布满老茧的手,觉得特别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