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老汉,头上戴着一顶破草帽,露在帽沿外边的头发已经斑白了。肩上搭着一件灰不灰、黄不黄的褂子。整个脊背,又黑又亮,闪闪发光,好像涂上了一层油。下面的裤腿卷过膝盖,毛茸茸的小腿上,布满大大小小无数个筋疙瘩,被一条条高高鼓起的血管串连着。脚上没有穿鞋,脚板上的老皮怕有一指厚,……腰上插着旱烟袋,烟荷包搭拉在 *** 上,像钟摆似的两边摆动着。
冯成是我们班的同学。//他个子不高,眼睛又大又亮,尤其是他长着两只大耳朵和两片厚嘴唇,活像一个大号的铃铛。为此,同学们送他个外号——“大铃铛”。//说来也巧,从二年级至今,冯成每天给班里的教室开门、锁门,也像一个打点的铃铛,这外号就叫开了。//
我的爸爸是一幽默的人。// 我的爸爸身材矮小,瘦精精的,白白的皮肤,黑黑的头发,那一头自来卷儿的“ *** 浪”发型,谁见了都会以为他是在理发店烫的。他的同事们都说他是缩小了的费翔,我也这样认为。// 他是个搞美术的,是中南五省小有名气的装帧艺术家,他的个人画展得到过很多知名人士的好评。// 他又是个顶顶滑稽的人,特别爱开玩笑,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搞艺术的人都非常幽默,反正我觉得我爸爸身上充满了幽默细胞。不管他上班有多忙多累,只要一进家门,确切他说,只要一见到我,他就立刻眉开眼笑,我也跟着手舞足蹈起来。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着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老师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之路的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老师传授给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同学们的成长无不渗透着老师的心血。
说起咱们班的数学老师周老师,同学们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们这一帮对教师有着“独到”看法的同学一直认为,他教学认真负责,而且他那幽默的教学风格让我们觉得听他的课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有一次,周老师打羽毛球扭伤了脚,看到周老师一瘸一拐的,好像蛮惨的。上课了,惊讶的是,周老师又出现在课堂上坐着给我们上课。有一道难题。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会做,我们便要求周老师详细地讲给我们听。只见周老师慢慢站起来,使劲一转身,收敛了笑容,眉头拧成疙瘩,踮着一只脚。似乎很痛苦的样子。执意把演算过程工整的写在黑板上。我觉得好像有万根钢针扎着喉管。我被周老师的一举一动感动了。
这仅仅是一个片段,每天我们都可以听到周老师的“幽默名言”。
在一次课上,数学成绩优良的王莹有一个题目做错了,周老师笑着问:“王莹,这么简单的题怎么做错了?”王莹说:“在草稿本上算对了,写在题上时抄错了。”周老师风趣的说:“抄错了啊,别回家走错了门啊!”于是,大家哄堂大笑……我却笑不出声来,我知道这是周老师独特的方式教育我们做事要细心。
我喜欢幽默,认真负责的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