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小学数学老师有三个,现在教我的是罗老师。
罗老师个子挺高,她的头发是淡黄色的,后面有些卷。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鼻子不扁也不太翘,嘴巴也不大不小。罗老师通常会戴耳环。因为罗老师挺漂亮,所以她穿什么衣服都合适,她也会穿时尚的衣服。
罗老师还很年轻,但是对我们特别负责,我们班做练习时总会有人出错,因为时间不够,所以不能在课堂上讲解,但老师会叫那些写错误的同学放学时留下来,然后再给他(她)们意义耐心讲解,直到听懂为止,那些同学中有一些会埋怨:把自己留得这么晚。他(她)们难道不知道,老师也留在学校,难道这不是浪费了老师的时间吗?老师是因为关心你,才会给你讲解,不是嘛?
有一次,我们在学校完成作业,罗老师则一边走一边看我们作业完成的怎么样,如果有人不会就给他(她)讲。教室里静极了,我正做的起劲,眼看就要做完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道题目做不出来,于是我绞尽脑汁地想,草稿列了一大半,可是还是做不出来,正在我冥思苦想之际,罗老师走了过来,轻轻的问:“怎么了?有题目做不出吗?”我点了点头,于是她把书朝那边挪了挪,看完题目后,她拿起笔,翻开草稿本,轻轻的在题目上化了划,有轻轻地给我讲起来。讲完后,我茅塞顿开,思路有如打开的水龙头,一发不可收拾。题目做完后,罗老师看了看我的算式,说:“现在明白了吧?”我依旧点点头,她又去查看其他同学的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