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的数也数不清,其中,“第一次坐过山车”那件事,时常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令我难忘。
那是我六岁那年春节,大年初三的上午,风和日丽,我和妈妈在王城公园玩。我们信步走到了公园的游乐场。那里有海盗船,过山车,弹跳飞人......最吸引我的是过山车。
过山车的轨道远看像一条蜿蜒的巨龙。过山车在轨道上绕来绕去,呼啸着,飞奔着,乘客们尖叫着、欢呼着。我惊奇的瞪大了双眼。妈妈问我:“你要坐过山车吗?”“要,我要自己坐。”我急切地拉着妈妈去买票.
坐上车,工作人员帮我系好安全带——腰上两根,肩上一根。我心里嘀咕:“看来挺惊险,待会一定要抓牢!”
“砰”的一声,护栏关上了。过山车像一列小火车,缓慢开动了。
“列车”慢慢的驶向一个“陡坡”,越来越直立,“列车”头朝上,我的头朝下。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列车”使足劲往上攀登,车头艰难的攀上顶峰,以飞一般的速度冲下“陡坡”,在前方不远处来了个急转弯,冲进了螺旋轨道。
“列车”在螺旋轨道上急速旋转、快速翻转,我被翻过来,转过去,一会面朝下,一会面朝上,头晕呼呼的。“啊!”我尖叫,两手紧紧抓住扶手,心想:“安全带会不会突然断掉?这车会不会脱离轨道……我胆子不小,但怎么背脊发凉呢?耳旁的尖叫声也此起彼落。
接着,“列车”从第一个螺旋轨道急速冲下坡,绕了个半圆,飞速旋转着冲进了另一个螺旋轨道。再次被翻来覆去,我尖叫着、欢呼着,体验着惊险的快乐。
“列车”急速通过了第二个螺旋轨道,“轰隆——”向下冲去,突然速度减慢,我觉得浑身轻飘飘的,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过山车缓缓驶入终点,慢慢停下来了,我还飘飘欲仙呢!
坐过山车真是太好玩,太 *** 了!
这以后,虽然每年都去坐过山车,但我最难忘还是第一次坐过山车。一晃好几年过去了,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欢呼、尖叫声犹在耳畔!